•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 新购汽车出现质损 消协工作人员调解退车
  • 新购汽车出现质损 消协工作人员调解退车

    时间:2019-03-14 15:33:28  来源:吉网  作者:张杰蔷

    2018年9月28日,四平市铁东区消协接到投诉,内蒙古自治区消费者李女士称:2018年9月20日在赤峰龙跃商贸有限公司购买一辆轿车花了12万8千9百元,车已落户,9月27日去安装导航和倒车影像时发现该车有过追尾事故,找到商家要求退车,商家不予答复。因购车发票是由四平市铁东区博弈恒业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出具的,因此消费者请求铁东区消协帮助维权,要求退车及相关费用。

    接到投诉后,消协工作人员立刻到该商贸公司调查了解情况,证实李女士所诉基本属实,该车是2018年9月19日博弈恒业汽车贸易有限公司以质损车卖给赤峰龙跃商贸有限公司的。了解情况后,工作人员多次与两个公司进行沟通,经调解,最终赤峰龙跃商贸有限公司收回该车辆,并给消费者退回购车款和购置税全部费用,消费者向铁东区消协表示感谢。

    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八条规定:“消费者享有知悉其购买、使用的商品或者接受的服务的真实情况的权利。”第二十四条规定: “经营者提供的商品或者服务不符合质量要求的消费者可以依照国家规定、当事人约定退货,或者要求经营者履行更换、修理等义务的规定。”本案中,赤峰龙跃商贸有限公司给消费者提供车辆时,没有告知消费者所购车辆的真实情况,不符合新车的质量要求,因此应当承担相应的责任。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五十五条规定:“经营者提供商品或者服务有欺诈行为的,应当按照消费者的要求增加赔偿其受到的损失,增加赔偿的金额为消费者购买商品的价款或者接受服务的费用的三倍;增加赔偿的金额不足五百元的,为五百元。法律另有规定的,依照其规定。”本案中,消费者没有提出三倍赔偿,只要求退车和赔偿相关费用,消协工作人员按照消费者要求与经营者协调,消费纠纷最终得到圆满解决。

    消协提醒:随着百姓生活水平的提高,家用汽车逐渐由奢侈品变为了代步工具,但伴随着汽车保有量的增长,有关汽车售后及维修服务的投诉也逐年攀升。为了让消费者能够“明明白白”的买车,消协提示广大消费者:一是在购车时要签订正规书面合同,认真细致核实合同中的各项条款,发现有争议的条款及时与店家沟通,避免日后发生纠纷。二是在购车前,应仔细、全面了解车辆性能,不要轻信代理人或销售人员的口头介绍。三是提车时应仔细检查,查看外观、配件、机械部件和内饰装潢等是否与承诺相符,对车辆重要部件的性能要进行检查,确保无问题后再签字接收。四是车辆如果在保修期内出现问题,最好选择定点维修店进行维修、保养,避免出现责任推诿的状况。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