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 “小女神“误入高速  别怕、蜀黍送你安全回家
  • “小女神“误入高速  别怕、蜀黍送你安全回家

    时间:2019-03-12 17:26:34  来源:吉网  作者:张杰蔷

    3月8日13时15分许,德惠分局接到过路司机报警:在京哈高速哈尔滨方向1028公里附近,有一名小女孩趴在高速公路中央隔离带上,接到报警后,分局指挥中心迅速对路面巡逻中队下达搜寻指令。同时联络在施工区排查隐患的交管大队民警赶往报警区域进行搜寻。

    13时40分,交管大队民警在京哈高速哈尔滨方向1027公里处发现一名身着粉色帽衫的小女孩蹲在高速公路中央隔离带里,身边还趴着一只小狗。民警怕惊扰到小女孩和小狗,特意从后方接近小女孩,将小女孩抱住带到警车上。在耐心地交流过程中,民警只得到了小女孩属蛇、吃过早饭这两个信息,其他信息小女孩都说不出来,讲不清楚,在这种情况下,三名民警迅速进行分工,一名民警负责看护、一名民警迅速联络长春、德惠公安局查询是否有走失儿童报警信息,另一名民警步行询问路边田地里的民众,在对高速施工工人、放羊群众询问无果后,民警扩大寻找范围,最终通过询问远处农田里的一名群众得知,这名小女孩父亲刚刚还来这里寻找过。

    14时许,民警在这名群众的引导下,驱车来到了距高速公路2公里德惠市朱成子镇西兴村,此时小女孩的父亲及亲属也刚刚因找寻不到小女孩返回家门口。警车还没停下,小女孩就指着一名穿着黄色外套的男子喊着爸爸,车刚刚停好,小女孩立即下车扑向了她的父亲,小女孩父亲眼中也泛起了泪花,在短暂的交流中,民警得知小女孩走失后,家人已经在周边苦苦寻找了一上午。随后民警对其家人进行了嘱咐,看护好孩子,不要再让孩子跑到高速公路上玩耍,在民警驾车离开时,小女孩的家人和村内的群众对民警连声道谢。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