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 中国(吉林)第二、三批援萨摩亚医疗队结业及欢送会在长春举行
  • 中国(吉林)第二、三批援萨摩亚医疗队结业及欢送会在长春举行

    时间:2019-01-12 17:26:30  来源:吉网  作者:梁欢欢

    2019年1月11日,中国(吉林)第二、三批援萨摩亚医疗队结业及欢送会在长春举行。国家卫生健康委国际司冯勇副司长、吉林省卫生健康委杨春光副主任、吉林省外办审批处朱伟处长及承派单位有关领导出席,吉林省卫生计生委国际交流中心郭彤彤主任主持欢送会。

    中国(吉林)援萨摩亚医疗任务为期2年,由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吉林大学第二医院、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吉林省人民医院四家医疗机构分担。根据萨方需求,此次医疗队员将由心内科张基昌、耳鼻喉科辛丁、肾病内科徐锋、皮肤科牟妍、病理科梅向林、泌尿外科战鹏组成。目前出国前培训已全部完成,预计1月16日出发赴受援国执行为期半年的医疗援助任务。所有队员均已充分做好各项准备。

    冯勇副司长接受采访时表示,吉林参与卫生援外工作历史悠久,1976年就向科威特派出了第一支援外医疗队。2018年6月,向萨摩亚派遣首支医疗队。首批医疗队员业务基础扎实,外语沟通能力强,很快融入到当地工作之中,受到医生和患者家属的一致好评。对援萨摩亚医疗队取得的成绩和吉林省委、省政府和省卫生健康委、吉林所有援外工作者及其家人的辛勤付出和所作贡献表示敬意!希望即将赴萨的第二批医疗队继承和发扬第一批医疗队的精神,扩大中国医疗队在萨摩亚的影响力,深化两国卫生交流与合作。同时,希望两支医疗队做好交接工作,保证在当地的工作顺利开展。

    张基昌队长代表全体队员接受中国吉林网采访时表示,“成为一名援外医疗队员无上荣耀,我们一定努力奋斗,发扬国际人道主义精神,为受援国送去中国特色医疗服务,争取圆满完成援外任务,绝不辜负组织的关爱与厚望。”

    中国吉林网采访杨春光副主任时,他表示,援外医疗是大国外交的重要组成部分,意义重大,任重道远。医疗队员要以认真的态度、饱满的热情做好援外医疗工作,为促进中萨合作关系贡献一份力量,将我国的医疗服务带向南太平洋,发挥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作用,树立中国医生光辉形象。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刘盈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