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 精准投递“定制化”辅导!南关区税务局走进高校开展个税新政专题培训会
  • 精准投递“定制化”辅导!南关区税务局走进高校开展个税新政专题培训会

    时间:2019-01-10 15:26:22  来源:吉网  作者:梁欢欢

    “住房贷款利息专项附加扣除的标准是怎样规定的?”“汇算清缴后退税是退到个人账户吗?”……一波大学师生和财务人员关心的个人所得税问题被抛了出来,税务工作人员现场逐一解答。

    针对个税专项附加扣除政策性强、涉及面广的情况,9日,国家税务总局长春市南关区税务局走进东北师范大学,以讲解政策、现场答疑的方式,开展了一次个税专项附加扣除政策解读及信息申报专题辅导。

    会前,南关区税务局所得税科负责人与东师财务处负责同志深入沟通、反复征求意见,精准掌握扣缴义务人和纳税人的个性化需求,精心准备具有针对性的定制化辅导课件,力求辅导最大化贴近真实工作环境,最有效解决实际问题。

    培训过程中,由该局业务骨干组成的辅导团队向参会人员详细说明了新税制的变化,在介绍了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赡养老人、住房贷款利息或住房租金6个专项附加扣除后,重点讲解了纳税人申报个人专项附加扣除信息的具体方式及操作流程;对于申报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也做了重点说明。

    专题辅导结束后,参加讲座的教职工纷纷提问,与税务工作人员进行互动交流问答之间,大家更加深刻感受到了个人所得税改革为自己带来的税收红利。

    据介绍,这是新修改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全面施行的第一个月。为帮助广大纳税人及时申报,准确享受专项附加扣除红利,国家税务总局长春市南关区税务局主动靠前服务,及时回应关切,成立个税专业辅导团队,开展专项辅导活动,精准派送政策“红包”,帮助扣缴义务人、纳税人学会用好个税新政策。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栾喜良 文/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