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 权健足球俱乐部拆除“权健”字样 队徽也被摘掉 曝中国足协已经为权健做好“两手准备”
  • 权健足球俱乐部拆除“权健”字样 队徽也被摘掉 曝中国足协已经为权健做好“两手准备”

    时间:2019-01-10 15:25:29  来源:吉网  作者:梁欢欢

    天津权健自然医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和涉嫌虚假广告罪被立案侦查,权健公司实际控制人束某某等18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刑事拘留后,中国足协高度关注权健足球俱乐部的状况。

    1月9日下午,俱乐部在天津河西区的大本营却发生了一点小变化。几名工人被授意拆除了权健足球俱乐部招牌中的“天津权健”几个字。另据网络爆料,权健队徽也被拆除。据悉,权健俱乐部也将托管至天津足协,更名天海俱乐部也已获足协批准。在足协公示更名后,天津权健将正式退出中国足球历史舞台。

    虽然新的天津天海俱乐部已经有天津足协接手,但未来如何,目前依旧扑朔迷离。根据中国吉林网的了解,中国足协也已经做好“两手”准备,甚至做好了新赛季天津天海不打中超的预案。

    足协领导督战亚洲杯,但依旧关注此事

    近期,中国足协领导杜兆才、张剑和林晓华等都在亚洲杯督战。李毓毅正在欧洲考察,使得足协无法像往常一样开办公会集中研讨对策,但是他们还是通过电话和微信了解了情况。根据中国吉林网的了解,天津权健俱乐部与市足协拟签署托管协议,俱乐部也将更名为“天津天海”。而中国足协考虑更多的是在托管和更名的同时,这家中超俱乐部能否至少完成2019赛季的比赛。

    众所周知,由于原来的天津权健足球俱乐部被托管后,其间涉及的问题很多,究竟“权健俱乐部”能不能顺利参赛还存在未知之数。

    目前,中国足协在搜集了各方面的信息后,足协内部对权健俱乐部的走势有两种预案:一是出现较好的结果,支持压缩开支继续征战中超;一是出现最坏的情况,无以为继的情况下只能直接取消俱乐部中超资格。

    但这两者都存在现实问题。首先,如果是压缩开支,也有很大的资金缺口需要填补,而且如果打到一半没钱了,对联赛的伤害更大,造成的社会影响更加负面,甚至连累改革发展中的中国足球形象。但是,如果取消中超资格,那么这些签约的外援和内援拿不到工资,势必会产生更大的麻烦和不稳定因素,甚至会被申诉到国际足联。目前,足协还是要看看事态的发展。

    俱乐部托管,但一个钱字如何也绕不开

    失去投资方的权健足球俱乐部面临的不是保级的问题,而是难以维持的危机。目前,权健去年最后一个月工资、奖金,现在已经补发。虽然权健集团财务被冻结,但是权健俱乐部的账目还保持正常运作,目前账上有一亿元左右,其中还有8千万左右是中超公司分红款。

    上赛季,中超公司运营状况较好,每家俱乐部都能够分到近亿元,但是权健队联赛成绩低迷,按照分红标准,每个名次按100万元递减,权健的分红在8千万左右。当然,这笔钱远远不够俱乐部全年开支,参加中超联赛仍然成疑。

    天津市体育局和足协对权健俱乐部进行更名并托管,但经费问题还是存在,托管只是管理,经费需要完全由俱乐部自行筹措。“生死未卜”的东家断供后,俱乐部确认能够产生盈收的来源只能是中超公司分红。

    目前,俱乐部账上有一个亿左右,加上下赛季的分红,肯定能够拿到手的也是8千万,再加上补贴和票房等销售,最多能够有2亿元的开支额度,根据中超公司分红的时间段,会在年中时拨付一部分,分红在赛季末也是救急用。而球队工资、基地等费用就算是削减开支,至少也要高达6亿元左右的投入,所以存在3亿多元的差额。

    至于别的办法,看来只有卖球员,或者寻求地方政府资金支持。总之,即使是托管了,也存在生存的危机。这是权健、天津体育局和足协必须面对的难题,必须有充分的思想准备。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