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 吉林全省“就业援助月”活动拉开序幕
  • 吉林全省“就业援助月”活动拉开序幕

    时间:2019-01-08 17:20:29  来源:吉网  作者:梁欢欢

    新年伊始,吉林全省“就业援助月”活动现己正式拉开序幕,开启了2019年就业工作的新篇章。

    按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关于开展2019年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的通知》(人社部函〔2018〕180号)的部署要求, 着力解决好“两节”期间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帮扶部分困难众实现就业创业,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与省残疾人联合会决定于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组织开展以“就业帮扶,真情相助,不让一个困难群众掉队”为主题的就业援助月活动。

    活动期间,吉林全省将零就业家庭成员;残疾登记失业人员;符合就业困难人员认定条件的去产能职工、困难企业职工、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等人员确定为援助重点,结合援助对象实际需求,制定有针对性的就业援助计划,协调解决就业中遇到的问题,帮助其稳定就业。与此同时,各级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还将举行70余场大型专场招聘会搭建就业创业供需平台,确保让就业困难人员得到实实在在的帮助。

    据吉林省就业局介绍,近10多年来,吉林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建立了日常援助和集中援助相结合、定期援助与不定期援助相结合的就业援助制度,帮助约60万就业困难人员实现了就业。特别是在每年元旦、春节期间开展的就业援助月活动,已经成为各级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为就业困难群众提供帮助和服务的一个品牌项目,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