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 西南公司143路车队钟强: 18岁开始创业 步步“踩在点儿上”
  • 西南公司143路车队钟强: 18岁开始创业 步步“踩在点儿上”

    时间:2018-11-17 17:48:35  来源:吉网  作者:梁欢欢

    “从18岁就开始在家人的支持下做小买卖,到后来自己养车,再到现在,成为公司正式驾驶员,可以说我这辈子到现在,都‘踩在了点儿上’啊。”

    说这话的人叫钟强,1978年出生,现在,是长春公交集团西南公司143路车队的驾驶员,算下来,跟“车”打交道,已经有近20年的时间了,在车队里,也是大家不折不扣的“老大哥”。

    近日,在143路车队的停靠站,记者见到了刚刚运营了一圈后的钟强,整洁的制服,白白的手套,憨厚的脸庞,从一见面起,脸上始终挂着微笑,给人一种亲切和温暖。

    “直到现在,我很满足,我有幸福的家庭,有我热爱的工作!”谈到这些年的经历,钟强带着自豪感打开了话匣子。

    “18岁那年我就出来做买卖了,当时家里人挺支持的。”钟强一边擦拭着车厢一边与记者攀谈着,最开始他在家附近开了个小吃部,开始的时候,生意还算红火。

    钟强说,由于当时正值改革开放之初,整个社会还有着一股子“下海”的热潮,年轻气盛的他带着一腔热血开始了自己的小本儿买卖。

    “我记得那时候一天能挣50块钱左右吧,挺累的,但是每当看见周围的人都那样努力,都在拼搏,也就不知道苦了,毕竟咱年轻啊!”

    但好景不长,由于缺少经验,经营不善,小吃部到后期有些入不敷出,而也就是在这时,一位养“小公共”的朋友建议他转行,这也成了钟强人生中一个重要的转折点。

    “说实话,开饭店的那段时光虽然短暂,但是给了我很多人生启示,也让刚刚步入社会的我越来越明白人生的道理。”想起当时的际遇,钟强仍是感慨万分。

    是时候稳定下来了,组建家庭,孝敬父母!

    这是钟强当时的想法,在当时,公交车被大家俗称为“小公共”,大多线路被个人承包,一些有想法的人看到了赚钱的机会,开始养起了公交车,而在那时,收入还算可观。

    就这样,1997年,钟强开始考驾照,成为了一名公交车司机。

    从最初的19路,开到2001年的243路,钟强以一名驾驶员的身份,感受着身边的每一个角落发生的点滴变化。

    直到2014年,整个公交系统也迎来了大变革,集团开始外聘正式驾驶员,钟强感觉这是千载难逢的机会,通过了考试之后,他如愿成为了西南公司的公交车驾驶员。

    “也许有人说,做公交车司机并没有怎么样,但我却感觉,这对于我而言是很幸福的事情,现在日子一天比一天好,收入可观,家庭幸福,这样的人生也最稳定,也是我最需要的。”钟强半开玩笑地对记者说,“就说这‘五险一金’,我身边很多朋友都没有,该满足了!”

    每天早上,钟强和其他早班司机一样,5点20分准时到岗,5点50分准点发车,一天下来,能跑七圈,披星戴月,却也充实得很。

    用他自己的话说,这辈子到目前来看,他的人生步步“踩在了点儿上”,也可以说,是借了国家的光啊!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 文/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