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 如果您近期想去银行存钱 这些信息一定要收藏
  • 如果您近期想去银行存钱 这些信息一定要收藏

    时间:2018-11-17 17:48:27  来源:吉网  作者:梁欢欢

    哪家银行存款利率高?文中有答案。

    16日,融360大数据研究院为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提供的一组大数据信息显示,10月份银行各期限存款利率均值较9月份略有变化,其中1年以内(包含1年)短期存款利率略有下降,而2年、3年期限存款利率略有上涨,为四个月以来的最高值。

    具体而言,国有银行各期限存款利率较9月份有所下降,基本下降幅度在1BP左右,股份制银行、城商行、外资银行变化不大。

    同时,10月份大额存单利率均值表现稳定,主要是上调的利率集中在2年和3年期限。在货币基金和银行理财等理财产品收益率下跌的形势下,大额存单的利率却依然坚挺,并且投资者对大额存单的购买热情也高涨,甚至某些银行对大额存单的购买时段进行了限制。

    此外,大额存单在今年进一步放开了利率上限,承担着利率市场化的重要角色。而之前结构性存款由于没有利率上限,得到了一段时间的火热发展,但现在监管对结构性存款进行了限制,“假结构性存款”的发展得到进一步限制,大额存单有望承接20万以上的结构性存款的投资需求,成为推动利率双轨制并轨的重要产品。

    另据央行数据显示,10月末人民币存款余额176.48万亿元,同比增长8.1%,增速比上月末低0.4个百分点。10月份,人民币存款增加3535亿元,同比少增7026亿元。其中,住户存款减少3347亿元,非金融企业存款减少6004亿元。可见,企业存款的压力高于住户存款,银行对于企业存款的竞争愈发激烈。

    从10月各城市定期存款利率均值表中可以看到,长春三个月、六个月、一年、两年、三年、五年存款利率均值分别为1.44%、1.70%、1.97%、2.65%、3.43%、3.44%。

    融360分析认为,10月份新增存款规模的大幅减少,或给11月的银行揽储增加一部分压力。虽然货币基金规模的缩水,意味着银行存款有回流的可能性,但货币基金仍处于较高的规模,仍制约着银行存款的增加。货币基金通过配置同业存单或银行存款,吸收了低成本的企业和个人存款,抬高了银行的负债成本,仍是银行存款的强大竞争对手。预计11月份银行存款利率仍保持相对稳定状态。一方面,一些城商行和邮储银行存款利率上涨空间已经不大,而更多的银行通过创新存款方式的进行揽储;另一方面,目前银行企业存款的竞争程度高于住户存款的竞争程度,所以对于住户存款的利率变化不是很强烈。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栾喜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