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 历时8个月建设和试运行 “长春养老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运行
  • 历时8个月建设和试运行 “长春养老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运行

    时间:2018-11-17 17:48:17  来源:吉网  作者:郭龙

    11月16日,“长春养老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运行,平台涵盖了长春市所有2A级及以上养老机构的基本信息,足不出户就可以在平台上找到适合自己的居家养老、社区养老、机构养老服务,不仅缩短了百姓了解养老信息的距离,也增加了养老服务的公平性和透明度,更好地促进长春市养老产业规范、有序、健康地发展。

    96EE806B8F665B8CB6575C5677302697.jpg

    长春市每5个人中就有一位是老年人

    16日上午,在长春市民政局召开的“长春养老服务平台”上线新闻发布会暨长春市养老服务平台信息管理员培训班上,长春市民政局福利处处长刘菁蕾介绍,近年来,随着银发浪潮的来临,我国已全面进入老龄化社会。截止到2017年底,长春市60周岁以上老年人口已达到150.52万,占全市总人口的20.08%,其中城区老年人口86.36万人,占城区总人口的20.3%,远高于国家平均水平。可以说,长春市的每5个人中,就有一位是老年人。

    ED32C1EFD22F92512D032BFF02B8A9A4.jpg

    长春市今年评出54家AA级及以上养老机构

    随着银发浪潮的到来,近年来,长春市先后制定出台了一系列关于养老服务业发展的规划和实施意见,加大了对养老机构优惠政策的扶持力度,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提升养老服务质量。通过政府投入带动和政策激励,新增多家民办非营利性养老机构。评出54家AA级及以上级养老机构(其中AAAAA级2家、AAAA级6家、AAA级13家、AA级33家),极大地推动了长春市养老服务质量的提升,养老事业不断发展。

    CEF465E9C0E4D37988D19C13BE45094C.jpg

    通过互联网+ 搭建高效养老综合服务平台

    针对养老这一重大民生问题,长春市民政局提出“长春互联网+养老”模式,开发长春养老服务平台,将居家养老、机构养老、社区养老等模式纳入平台统一管理,并对外提供服务;让长春老人、家属在手机移动端,对长春养老服务一目了然,可自由选择、预约养老服务。实现长春市养老服务供需平衡、构建养老服务体系、制定养老信息化标准及应用养老大数据;通过互联网+搭建高效的养老综合服务平台,成为养老服务生态体系建设的重要手段,对长春养老事业发展、便民利民发挥重要作用。

    平台涵盖全市所有2A级及以上养老机构信息

    新媒体时代运用新思维,长春养老服务平台历经8个月建设和试运行,今天正式与大家见面并上线运行了。

    刘菁蕾介绍,该平台是各养老服务机构展示的窗口,通过平台,将养老院和居家养老服务组织等机构的图片、视频、新闻通过互联网展现在百姓面前。不仅缩短了百姓了解各类养老服务的质量、内容、价格等方面的距离,也增加了养老服务的公平性和透明度,从而更好地促进养老产业规范、有序、健康发展。

    目前养老服务平台涵盖了长春市所有2A级及以上养老机构和部门居家养老服务组织的基本信息,只要轻轻一点,可以不出门,就能了解到最新的养老政策和咨询,还可以在平台上找到适合自己的养老机构、居家养老服务,包括每个养老服务机构的价格、环境、服务、简介等等。

    现场为平台信息管理员做培训

    为做好“长春市养老服务平台”线上应用推广工作,使各城区、开发区和养老服务机构(养老机构和居家养老服务组织统称为养老服务机构)熟悉平台、运用平台和宣传平台,组织和发动更多的老年人组织使用养老服务平台,提升各养老服务机构信息员的专业能力,熟悉掌握“智慧养老”平台的操作流程,新闻发布会结束后,进行了长春市养老服务平台信息管理员培训班。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