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 华侨、归侨、侨眷子女,看这些疾病就给万元生活补助!
  • 华侨、归侨、侨眷子女,看这些疾病就给万元生活补助!

    时间:2018-11-15 17:43:25  来源:吉网  作者:梁欢欢

    近日,长春市儿童医院与长春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共同签订了《关于实施侨务精准扶贫医疗救助项目》协议,长春市儿童医院正式成为救助项目的定点医疗机构。

    根据协议,华侨、归侨、侨眷子女患有小儿先天性疾病、小儿重症疾病在长春市儿童医院治疗均可享受到救助,另外还可以享受到儿童医院绿色通道等一系列优质医疗服务。

    据了解,长春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从2018年度开始实施“侨务精准贫困医疗救助行动”,解决华侨、归侨、侨眷在特殊疾病治疗过程中造成的家庭困难,体会国家对他们的特殊关怀政策。

    救助对象为华侨、归侨、侨眷,救助病种为小儿先天性疾病、小儿重症疾病。对经确认属于救助对象和救助病种,一次性给予生活补助1万元,对特殊贫困和特殊疾病人群,采取一事一议,确定补助金额。

    签约现场,长春市儿童医院院长姜洪波表示,为了能给华侨、归侨、侨眷以更多更好的医疗服务,儿童医院将免费给华侨、归侨、侨眷子女提供“儿童健康管理卡”,并纳入儿童健康管理系统。

    持“儿童健康管理卡”可享受以下政策及待遇:

    华侨、归侨、侨眷子女可以享0-6岁期间12次免费体格检查、生长发育评估、口腔、眼、耳鼻喉、视力筛查等保健服务,并享受专业的喂养指导、发育指导、防病指导、预防伤害指导、口腔保健指导等; 享免费优先挂号、优先就诊、优先检验、优先办理住院等绿色通道,提供专人陪同或指引的优质服务; 医院建立单独微信群,届时医院将派驻高年资医师进驻微信群,24小时之内回复家长的儿童疾病咨询、健康保健咨询。

    长春市儿童医院儿童医疗救助管理办公室成立于2018年7月份,负责医院所有医疗救助项目事务,并有专门人负责,完善了医院医疗救助工作。目前办公室设有的救助项目有:吉青.关爱青少年大病救助工程、先天性结构畸形救助项目、遗传代谢病救助项目、 侨务精准贫困医疗救助行动、千家爱孤残儿童救助项目、中国红十字会“以爱育爱”金童计划公益活动、疾病应急救助项目。截止到目前已经接待救助患者1000余人,完成救助300余例。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艾灵 图片由长春市儿童医院提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