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 长春大学全面推进学校健康快速发展
  • 长春大学全面推进学校健康快速发展

    时间:2018-11-15 17:43:12  来源:吉网  作者:梁欢欢

    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背景下,长春大学始终坚持正确导向、坚持领导带头、坚持联系实际、坚持结合实际,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有特色、高水平、区域性重点应用型大学”的办学目标,广泛开展了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12日上午,在长春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里,院长李念峰带领着数十名教职员工开展了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在活动现场,李念峰结合当下的教育教学思想、教学管理亮化考核情况,与教职工们对教育教学思想进行了深入的意见交换。 在讨论现场,不少教师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意见和进一步的改进方案,扎实推进了这场主题为教育教学思想的大讨论。为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全面推进学校健康快速发展、凝聚广泛思想共识,提供强大的创新动力。

    在长春大学,像这样的解放思想大讨论,已经在各个部门全面开展。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如何建好思政课程?如何实施好课程思政与专业思政?如何做到德才兼修?“以本为本”的科学内涵是什么?如何淘汰“水课”、打造“金课”?如何推动课堂革命,广泛开展探究式、个性化、参与式教学,推广翻转课堂、混合式教学等新型教学模式,把沉默单向的课堂变成碰撞思想、启迪智慧的互动场所……学校的领导和教师就这一系列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长春大学党委副书记魏秀云表示,根据省委关于开展解放思想、推动吉林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的部署要求,长春大学党委及时制订了工作推进方案,组织师生员工围绕多方面主题积极开展大讨论活动,并将本科教育教学作为大讨论的重中之重,并细分为九项主题。通过基层党政联席会议、教师座谈会、专家学者专题辅导等多种形式,认真分析现状,深入查摆在人才培养、师德师风和学风建设、学科和专业建设等多方面存在的问题,开展了向郑德荣同志学习、青年教师研习营、师德师风大讲堂、学风建设行动、新一轮学科建设等一系列活动。

    长春大学将组织开展九项解放思想大讨论主题讨论,包括组织工作解放思想大讨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解放思想大讨论;教育教学工作解放思想大讨论;推进“大楼工程建设”解放思想大讨论;推进“大师工程建设”解放思想大讨论;推进“特色工程建设”解放思想大讨论;推进“育人工程建设”解放思想大讨论;推进“民生工程建设”解放思想大讨论;推进“廉洁工程建设”解放思想大讨论。

    据了解,这次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以党员干部为重点,面向全校广大师生员工,在2018年10月、11月两个月时间内,分四个阶段开展活动。包括已经完成的宣传发动阶段,学习讨论阶段。目前正在进行实践调研阶段,通过走访师生、问卷调查、邮件征集等方式,广泛征集在学校改革发展过程中存在的思想观念、体制机制、作风纪律等方面的突出问题,然后发动各单位结合问题,认真梳理解决问题的意见和建议,再分类整理登记,逐级反馈,为学校解决师生普遍关注的难点问题提供有力的决策参考。最后还将进行总结深化,及时总结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成果,努力把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形成的共识性意见切实转化为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办法、措施和政策制度。

    魏秀云告诉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找准大讨论的着力点、抓好真落实、保证高质量,积极加强学校“双特色”建设,全力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和人才培养需求,使学校创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真正进入快车道。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