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 教育发出最强音 吉林省实验学校“学习共同体”联盟成立
  • 教育发出最强音 吉林省实验学校“学习共同体”联盟成立

    时间:2018-11-13 18:12:06  来源:吉网  作者:何长春

    中小学校是教育蓝图实现的起步,要回答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需要基础教育工作者在多处领域里精耕细作并深耕不辍。11月13日,经省教育厅、省教育学院干训部门同意,吉林省实验学校“学习共同体”联盟成立。伴随长春市第二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悦读+”小学语文课堂教学主题研讨会的召开,联盟每年一次的学术年会大幕正式开启。

    图片1.png

    吉林省实验学校“学习共同体”联盟是由长春市第二实验小学发起,由中国教育学会小学教育专业委员会提出倡议,省内21所实验学校自愿组成的协作教育组织。联盟本着“联动、合作、分享、共赢”的原则,旨在加强全省区域校际交流,推动学校整体转型,切实发挥“一校实验,带动一方”的作用。

    长春市第二实验小学校长王艳军在联盟成立大会上表示,学校因责任而厚重,因向上而卓越,需要学习共同体联盟成员校,一约既定、万山无阻,合力推动转型,用真行动、真研究、真发声的“实验校作风”,为发展素质教育提供正能量,共同写好区域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奋进之笔和美好乐章。

    联盟成员长春市第一实验小学校长隋影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教育是没有围墙的,教育是没有边界的。实验性示范性的学校不仅要做强自己,还要手牵手为学生发展搭建平台,在集结资源,凝结各校亮点的同时,也共同研究,共同学习,各美其美,最终将所有美好凝聚成一串耀眼的珍珠,共同为吉林省的基础教育事业做出更突出的贡献。

    长春吉大附中力旺实验小学校长温剑也表示,加入此次共同体是件幸事,原来各校间的交流相对分散,这次终于有了这样一个联盟可以共享各校发展成果,兄弟院校可集结自身资源优势,相互补充促进,进而共同发展。

    吉林省全民阅读协会此次也受邀参加了联盟成立仪式,在“悦读+”小学语文课堂教学主题研讨会上,吉林省全民阅读协会副会长赵云良认为,此次“学习共同体”联盟将阅读纳入核心内容,是教育找到了学习的根本。教育与阅读密不可分,近几年我们组织的全教育大阅读体系建设正与此次活动相契合,希望和联盟携手共进,整合资源和智慧,真正使阅读成为一件幸福的事,最终实现“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的教育目标。

    据悉,此次联盟实行理事制,最高权力机构为理事会。前期由长春市第二实验小学负责组建,设置秘书处,负责联盟活动策划及日常工作。理事会每年至少召开一次会议,确定年度主题方向、研讨交流、展示汇报或高峰论坛,联盟各校按属地教育工作规划和学校特色发展实际定期举办成果交流会。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华欣欣

    附:吉林省实验学校“学习共同体”联盟成员名单

    长春市第一实验小学

    长春市第二实验小学

    长春吉大附中力旺实验小学

    长春市朝阳实验小学

    长春市宽城区第二实验小学

    长春高新第二实验学校

    长春市双阳区第二实验小学

    长春市九台区实验小学

    长春市九台区第二实验小学

    榆树市实验小学

    德惠市实验小学

    吉林市第一实验小学

    吉林市第二实验小学

    四平市第二实验小学

    白山市实验小学

    辽源市第一实验小学

    辽源市第二实验小学

    公主岭市实验小学

    柳河县实验小学

    通榆县实验小学

    敦化市第二实验小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