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 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研修研习培训班举行结业仪式暨汇报演出
  • 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研修研习培训班举行结业仪式暨汇报演出

    时间:2018-11-10 17:43:17  来源:吉网  作者:郭龙

    11月8日、9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保障部发起,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吉林艺术学院主办,吉林艺术学院戏曲学院、吉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承办的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计划——“黄龙戏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培训班”、“东北二人转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修班”先后在农安县黄龙戏传承保护中心、吉林艺术学院举行结业仪式暨汇报演出。

    两个项目均于2018年10月10日开班,时长1个月。项目邀请到闫学晶、王忠堂、李军、李文国、杨柏森、金士贵、贾慧敏、马士杰、董孝芳、朱立春、杨立伟、闫峰、白晶、李顺阳、刘巧云等诸多表演艺术家、戏曲理论专家、非遗传承学者授课。根据剧种特色,周密筹划,将非遗保护通识课程、专业基础理论课、技能实践课、艺术拓展和观摩研讨相结合,在继承优秀传统艺术精粹的同时,传递了时代的艺术创新精神。

    8日晚上的“黄龙戏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培训班”汇报演出首先展示的是学员乐队组合黄龙戏经典唱段,演出剧目是本次培训复排的大型历史黄龙戏《兴国皇太后》的一、二场,演出展现了学员们的专业素养和学习成果,在给现场观众带来耳目一新感觉的同时,也让人再一次感受到地方戏曲艺术的风采。

    9日上午的“东北二人转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修班”汇报演出中均为二人转的经典唱段,演出的学员既有来自地方剧团的青年学员,也有省级非遗传承人;形式上既有单出头、拉场戏,也有群唱和道具绝活;题材上既有古代的,也有现代的。可以说演出的剧目曲调优美,风格多样,非常鲜明地体现了东北二人转的艺术特点。现场的观众对本次研修班学员的表演给予了高度的认可,对二人转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现场火热的气氛让学员们对二人转艺术的发展更加充满信心,也更加坚定了传承二人转的决心。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丁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