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 “双11”第十年,我省快递业全力以赴备战
  • “双11”第十年,我省快递业全力以赴备战

    时间:2018-11-06 19:17:46  来源:吉网  作者:郭龙

    今年“双11”购物节迎来了自己的十周岁生日,线上商品预售、领红包等活动应接不暇,消费者对双11的热情被又一次点燃。

    我省快递业全力以赴备战“双11”, 迎接购物节的十周岁生日。

    为有效应对旺季业务高峰,保证快递服务质量,充分发挥快递服务国计民生和社会发展的积极作用,省邮政管理局采取召开会议、印发方案等措施,督促企业完善资源优化配置,发挥“错峰发货、均衡推进”的核心机制作用,力争实现“两不”(全网不瘫痪、重要节点不爆仓)、“三保”(保畅通、保安全、保平稳)工作目标,确保全省寄递渠道平稳畅通运行。

    各企业按照管理部门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全力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

    我省主要快递企业目前共有干线车辆2000余台,用于转运、收派、投递车辆近5000台。

    各企业按照管理部门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全力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据不完全统计,我省主要快递企业目前共有干线车辆2000余台,用于转运、收派、投递车辆近5000台,分拣场地面积达到了15万平米。同时,各企业还新添置了自动分拣线,增加了分拣人员、派送人员和末端投递人员,调整了部分线路的运输路由和各基层网点的取件、派件频次,加强了末端网点的服务保障能力,全力以赴应对旺季业务高峰的到来,努力保证旺季期间服务质量。

    数据显示,截止2017年底,中国的快递业务量已经连续四年位居全球第一,今年的天猫双11已经在一步步的临近。阿里巴巴CEO张勇表示:今年的包裹数量可能会超过10亿个。据省邮政管理局预测,我省双11期间的快递进出港业务总量将达到3800-4000万件,峰值可能出现在14-16日,单日峰值可能超过500万件,比去年同期增长40%以上。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煦 文/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