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 19座竟载34人 驾驶员和乘务员被刑事拘留
  • 19座竟载34人 驾驶员和乘务员被刑事拘留

    时间:2018-11-06 19:17:43  来源:吉网  作者:郭龙

    在全省交通大整治行动中,吉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组织全省各级交警部门坚持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力度不减、措施不松、思想不懈的工作理念,结合各地区辖区道路实际情况,积极开展交通违法整治行动,加大对辖区各级公路的巡逻管控力度,严厉打击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特此对超员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精准打击,深入排查客车逾期未检验、未报废等安全隐患,严查客车超员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加大警力部署,强化措施,保持严厉打击的高压态势,发现一起依法严处一起,防止重大交通事故发生!

    11月1日,梅河口交警成功查获一辆严重超员客车。当天7时32分许,梅河口市交警大队女子特勤中队民警在百里花转盘执勤时,一辆车牌号为吉E39457白绿色中型普通小型客车引起了她们的注意,透过车窗挡风玻璃看见车内黑压压一片,乘客察觉到前方有警车后马上蹲在车内。见此情景,民警立即示意驾驶员靠边停车接受检查。驾驶员见有交警查车,非但没有停车,反而加速向柳河方向疾驶。民警驾车立即向客车逃跑方向追去,一直追到人民大街张家道口时,才迫使该车停了下来。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该车除了座位上坐满人之外,车内发动机盖子上和过道上均挤满了乘客。

    经清点乘客人数,发现该车核定载客人数为19人,实际载客人数为34人,超员15人。民警随即把该车扣押到交警大队,然后把驾驶员和乘务员带到解放派出所依法进行询问。经查,驾驶员季某某,乘务员王某某,均为梅河口市本地人。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二条第一款、《吉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八十八条第一款第二项之规定:公安机关对驾驶员季某某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12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之规定:驾驶员季某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乘务员王某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王涛 图片由交警提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