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 中国吉林网现场推介 让更多俄罗斯人了解“吉网”
  • 中国吉林网现场推介 让更多俄罗斯人了解“吉网”

    时间:2018-09-20 18:47:38  来源:吉网  作者:徐慧

      金秋九月,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秋景迷人。

      9月19日,中俄媒体高层论坛暨中俄媒体跨境联合采访活动启动仪式在依山傍海的远东联邦大学举行,来自中国吉林省的媒体跨境联合采访团成员和俄罗斯滨海边疆区的媒体朋友共商发展大计,共谋务实举措,共话美好愿景。

      论坛由吉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张树斌主持。

      吉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许云鹏称,近年来,在“一带一路”倡议带动下,在中俄两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吉林省对俄合作步入了新阶段,双方在经贸、农业、旅游、教育等多领域的务实合作不断深化。

      许云鹏说:“目前,滨海边疆区已是吉林省在俄罗斯的第一大贸易伙伴,吉林省也成为了俄罗斯民众赴华旅游的重要目的地。在此基础上,吉林省与俄罗斯滨海边疆区的媒体交流和文化交流也日益密切,不断深入。”

    吉网 论坛稿418.png

      滨海边疆区国际合作厅厅长阿利克谢伊·斯塔里奇科夫在论坛上表示,一周之前,俄罗斯东方经济论坛在符拉迪沃斯托克举办,在此期间,滨海边疆区与中国吉林等省份在经贸、文化交流等方面或达成合作,或签订合作备忘录,收获颇丰。

      “就在前两天,吉林省通过我们的扎鲁比诺港与浙江省建立了内贸货物运输航线。”阿利克谢伊·斯塔里奇科夫说,希望俄中媒体加强合作,为双方经贸合作、文化交流提供丰富信息。

    吉网 论坛稿610.png

      现场,双方互相介绍了吉林与滨海边疆区在文化交流、媒体合作等方面务实而高效的合作,共同表示两地媒体要进一步探讨未来增进彼此互信理解、深化交流合作的新意向、新思路、新举措,推动成立中俄地方媒体联盟,建立中俄地方媒体合作的长效机制,推进两地在新闻媒体领域的合作迈上新台阶,为两地全面深入的合作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吉网 论坛稿767.png

      随后,双方媒体代表发表了主旨演讲,对未来两地媒体的深化交流合作描绘了美好愿景,让人充满了期待。

    吉林日报社总编辑陈耀辉做主旨演讲

      吉林日报社总编辑陈耀辉做主旨演讲

      吉林日报社总编辑陈耀辉在主旨演讲时表示,共建媒体信息交换的“高速路”,通过报道信息共享、稿件版面互换、网站相互链接等形式,共同讲好两地合作故事。

      同时,陈耀辉还提出,中俄媒体可与政府部门、高校、研究机构主动对接,整合学术资源,加强政策解读,为区域合作交流提供务实解决方案及智力支持。

      中国吉林网向俄罗斯媒体做现场推介

      当天论坛上的媒体推介活动同样精彩。

      俄罗斯滨海边疆区报社长康斯坦丁·巴西洛夫、吉林人民广播电台副台长罗春雷、真理报符拉迪沃斯托克分社商务经理康斯坦丁·马霍夫、吉林电视台总编室副主任王亮、东方每日新闻社主编德米特里·博拉佐夫、中国吉林网刘晓宇先后在现场进行推介展示,分享交流合作的经验,通过现场推介,表达了强烈的合作意愿。

    吉网 论坛稿1163.png

      吉林人民广播电台副台长罗春雷做现场推介

    吉网 论坛稿1186_副本.png

      吉林电视台总编室副主任王亮做现场推介

    吉网 论坛稿1208.png

      中国吉林网全媒体记者刘晓宇做现场推介

    “吉网传媒”

      签订中俄地方媒体联盟意向书 形成中俄地方媒体合作长效机制

    吉网 论坛稿1276.png

      吉林人民广播电台、吉林电视台与滨海边疆区报、真理报符拉迪沃斯托克分社代表签订了中俄地方媒体联盟意向书,通过这一联盟,形成中俄地方媒体合作的长效机制,推动两地媒体未来在更多领域更多形式的交流与合作。中国新闻社吉林分社与滨海边疆区公共电视台还共同启动了中俄电视合作项目。

    吉网 论坛稿1414.png

      随着中方媒体团团长陈耀辉从滨海边疆区信息政策局副局长肖洛娃手中接过采访团团旗,中俄媒体联合跨境采访活动正式启动。

      中俄媒体紧密沟通 为未来合作架起一座友谊桥梁

      论坛现场,“吉网”与4家俄罗斯媒体建立了联系

      论坛虽然结束了,但许多俄罗斯媒体和吉林省内媒体并没有立即离开,他们第一时间进行沟通、建立联系,为未来的合作架起一座友谊的桥梁。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在现场与4家俄罗斯媒体相关负责人建立了联系,他们对“吉网传媒”很感兴趣,特别是对推介会现场介绍的中国彩虹网(俄文版)、《这就是吉林》APP、《这就是吉林》微信公众号、《这就是吉林》VK社交平台很感兴趣。

      未来,他们希望能与“吉网传媒”有更深层次的沟通,并期待合作。

    吉网 论坛稿1729.png

      本次中俄媒体高层论坛暨中俄媒体跨境联合采访活动由省政府新闻办与滨海边疆区政府主办、中国新闻社吉林分社和东方每日新闻承办。

      接下来的几天,中俄媒体将共同聚焦“一带一路”倡议与欧亚经济联盟的对接情况,携手报道中俄边境地区深化合作、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繁荣的动人故事,做好中俄合作发展的记录者、阐释者、参与者,让中俄友谊薪火相传。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刘晓宇 文/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