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 天使义工队为校医培训“心肺复苏术”,你也来学一学,不做生命的旁观者
  • 天使义工队为校医培训“心肺复苏术”,你也来学一学,不做生命的旁观者

    时间:2018-09-18 17:47:59  来源:吉网  作者:韩方宇

    0.jpg

      9月12日,长春市中心医院天使义工队随着长春市“护蕾计划”的专家团来到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为长春市中小学(托幼机构)的140名骨干校医上了一堂非同寻常的心肺复苏急救知识专题课。

    1.jpg

      当天的培训中一大特色就是“应急救护操作技能培训”,长春市中心医院天使义工队8名优秀的专业护理人员分成4个小组,分别为140名校医进行实际操作演示,确保大家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学会心肺复苏的操作流程和要领,从而有效地学会救人的本领。

    2.jpg

      培训中,天使义工队的护理人员一边作精彩地讲解,一边作同步示范,指导校医们正确进行心肺复苏。参加培训的老师们也格外珍惜这次学习的机会,大家纷纷亲手实际进行操作,从环境评估到胸外按压,从手法要求到时间控制,她们无不严格按照标准进行,练习了一遍又一遍,直到较为熟练掌握了这一技术。参加培训的老师们纷纷表示,心肺复苏作为一项在关键时刻能延续生命的基本急救技术,在校园的普及程度上还是十分有限的,这样的活动不仅实用而又有意义,希望日后可以多多开展此类活动。

    3.jpg

      长春市中心医院天使义工队成立于2010年,8年间相继走进敬老院、企业、学校、福利院等机构传播健康知识、普及急救技能,为公益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4.jpg

      长春市中心医院副院长李冬梅表示,心肺复苏这项技能不仅是医务人员必须掌握的临床技术,更是每个公民都应该掌握的基本急救常识,学校是天使义工队目前普及自救知识的重点区域,通过这次培训,希望提高校医们的应急救护能力,为构建平安校园增添一道安全网。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周守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