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 抗癌义捐“跑起来” 长春千余人助力抗癌活动
  • 抗癌义捐“跑起来” 长春千余人助力抗癌活动

    时间:2018-09-18 17:47:54  来源:吉网  作者:韩方宇
    9月16日,首届“2018希望马拉松”(长春行)——为癌症患者及癌症防治研究募捐义跑活动在长春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鸣枪开跑。来自吉林省肿瘤医院医护人员、志愿者团体和抗癌明星等千余人加入马拉松行列,为癌症患者祈福,为抗癌研究事业助力。

    0.jpg

    在比赛开始前,活动现场也举行了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广场舞、古筝弹唱、旗袍秀等等,演员们也通过自己的表演为癌症义跑者们加油鼓劲,现场非常热闹。

    0.jpg

    ”我是吉林省抗癌协会康复分会的一名成员,我是2年前加入这个协会的。今天很开心能参加这个活动,这次我们协会也派出了90多人的队伍来参加义跑,既紧张又期待!”很难想象眼前这个阳光快乐的刘春彤既是一名乳腺癌患者,又是一名抗癌志愿者。她告诉记者,这几年她通过积极参与文体活动并坚持运动康复,找到了人生的方向。“癌症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战胜它的信心,通过义跑我们要传递正能量,为自己和患友加油!”刘春彤说。

    0.jpg

    0.jpg 本次活动以“念廿不忘Love is love”为主题,旨在通过6公里爱心义跑、爱心募捐、爱心义诊、爱心体检(体检车)、爱心义演、健康大讲堂、健康科普展呼吁人们共同为癌症患者、为癌症防治研究事业贡献力量。0.jpg 随着一声枪响,千余名义跑者一起奔跑,义跑人群中,既有孩童和青年,也不乏一些年长者参与。76岁的原省肿医院乳腺科主任高同勋在参跑人群中十分显眼,他迈着大步,丝毫不逊色年轻人。“说不定这里还有我的患者呢!”第一次参与马拉松义跑的高同勋非常兴奋。他表示,目前肿瘤诊疗技术先进,患者生存期较长,他希望通过义跑为更多患者和同仁带去抗癌信心。当天,特教教师葛志起获得此次义跑马拉松赛第一名,奔向终点红线时,他嘴里不停说“圆梦了!”他为罹患尿毒症的母亲而跑,为癌症患者奔跑,期待他们早日恢复健康。0.jpg 作为国内最具规模的抗癌公益活动——“北京希望马拉松”,已成功举办20年,该项活动由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中国癌症基金会牵头组织,坚持致力于普及科学抗癌知识、推动癌症防治研究、资助贫困癌症患者。20年来,共计30余万爱心人士参与,募集善款全部用于资助贫困癌症患者和癌症防治研究事业,这股充满爱与信念的力量为中国癌症防治事业注入了活力。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周守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