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 长春8月份空气质量名列全国第7名、北方第一名
  • 长春8月份空气质量名列全国第7名、北方第一名

    时间:2018-09-18 17:47:40  来源:吉网  作者:徐慧

      近日,记者从长春市环保局获悉,生态环境部日前发布8月份全国169个重点城市空气质量状况排名,长春市列海口市、舟山市、黄山市等6个南方城市之后,名列第七位,成为8月份北方空气质量最好的城市。这也是长春市有空气质量状况记载以来在全国的最好排名。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发布的监测数据显示:今年8月,长春市环境空气自动监测有效天数为31天,空气质量优良天数30天,其中优级26天,良级4天。

      监测数据还显示:今年8月,长春市市区环境空气中可吸入颗粒物(PM10)浓度为35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5.4%;细颗粒物(PM2.5)浓度为13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3.3%;二氧化硫(SO2)浓度为4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50.0%;二氧化氮(NO2)浓度为27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3.6%。四项参数浓度值均达到2013年实施新《环境空气质量标准》以来同期最好水平。

      长春市大气污染防治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表示, 长春市8月份空气质量创佳绩,一方面是由于气象条件较利于污染物扩散,更重要的是,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多项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措施综合作用的结果。

      该负责人同时呼吁,无论是追求美好生活还是建设美丽长春,蓝天都是其中不可缺少的底色,也是我们共同的利益诉求,需要从政府、企业到家庭、个人的“同呼吸、共责任、齐努力”。目前,长春距离真正的蓝天常驻、蓝天永享尚有一定距离。所以,还需要全社会继续携手并肩,砥砺前行,理性消费、绿色生活,积极为个人生活减负,为长春蓝助力,为美丽长春加油,为宜居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吕孟阳 通讯员 李春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