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 汪清县罗子沟镇新丰村要建设光伏发电项目 这家企业帮了大忙!
  • 汪清县罗子沟镇新丰村要建设光伏发电项目 这家企业帮了大忙!

    时间:2018-09-18 17:47:28  来源:吉网  作者:徐慧

      “手牵手、心连心”,爱心扶困让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汪清县罗子沟镇新丰村这几天像过年一样热闹起来,200万元的爱心捐款用于支持村里的光伏发电项目,让这个偏远贫困的小山村看到了脱贫致富的希望。

      在全党全国坚定不移打好“精准脱贫”等三大攻坚战之际,中国中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通过资金帮扶、产业推动的方式,助力吉林省贫困地区脱贫致富,向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人民送上了一份真诚的爱心。

      近日,中国中铁“手牵手、心连心”重点扶持新丰村建设光伏发电项目捐款仪式在汪清县罗子沟镇新丰村举行。

      中国中铁东北投资公司总经理孙玉国,汪清县副县长桑宏韬,罗子沟镇镇长马福久,吉林省慈善总会募捐部主任汲寿平等出席了活动。

     捐赠现场

      捐赠现场

      活动中,中国中铁与吉林省慈善总会签署了捐款协议,中国中铁向新丰村进行了捐款,吉林省慈善总会为中国中铁颁发了荣誉证书,新丰村村民代表向中国中铁赠送了锦旗。

      “中国中铁此次捐款200万元,用于我们新丰村建设200千瓦光伏发电项目!”汪清县罗子沟镇新丰村第一书记杨茂玲说,此项目建成后,可带动81户贫困户,人均增收1073元,每年递增,同时解决全村贫困人员的医保问题,是造福新丰村百姓的民心工程,对当地打赢脱贫攻坚战起着重要的推动作用。

      据介绍,建设光伏发电项目利村利民好处很多,在满足环保要求的基础上,既能够解决新丰村老百姓的用电问题,还可以通过经营农村供电业务为新丰村获得收益。用心打造有品位的优质工程,精心建设有情怀的高速公路,近年来,中国中铁助力东北振兴,建设美丽吉林,先后承建了哈大高铁、长春地铁、珲乌高速、长平高速等项目建设,目前在建的还有榆松高速、四平管廊、长春物流园、双洮高速公路等重点项目,在打造优质工程的同时,为吉林省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中国中铁希望通过光伏发电项目的建设,改变新丰村的贫困面貌,帮助新丰村村民脱贫致富,早日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获悉,当前,正是吉林省基础设施建设快速发展的重要时期,中国中铁东北投资公司总经理孙玉国表示,将充分发挥产业、管理、资金、技术方面的优势,积极参与吉林省高速公路、地方公路、城市地铁、综合管廊、水利、机场等基础设施项目的投资和建设,为推动吉林省社会经济发展和改善人民幸福生活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