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 吉林省“红色旅游行·大学生筑梦之旅”活动启动仪式17日举行
  • 吉林省“红色旅游行·大学生筑梦之旅”活动启动仪式17日举行

    时间:2018-09-18 17:47:24  来源:吉网  作者:徐慧

    blob.png

      吉林省“红色旅游行·大学生筑梦之旅”活动正式启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重要讲话指示,认真落实《京吉旅游发展战略合作协议》确定的相关事项,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抗联精神,引导大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全省红色旅游及其精神内涵在全社会的广泛宣传,打造新亮点,提供新动能。

      省旅发委、省委宣传部、省高校工委、团省委和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于2018年9月17日9时在吉林农业大学鲲鹏剧院,联合组织开展了《吉林省“红色旅游行·大学生筑梦之旅”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在吉林艺术学院表演的舞蹈《最后的名单》中开始,通过精彩热烈的演绎,人们仿佛看到了抗联时期战士们浴血奋战的光辉身影。

      在到场全体人员奏唱国歌以后,主办方播放了吉林省红色旅游景点景区的宣传片,让在座各位更加直观形象地了解了吉林省红色旅游的魅力与发展前景。

    blob.png

      长春大学的学生们带来了情景诗朗诵《红色抗联路》,还原了一段顽强不屈,坚韧不拔的峥嵘岁月。一声声铿锵有力的呐喊将人们的思绪拉回到抗联时期的烽烟中,从那段凝重的历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将伟大的抗战精神延伸。

      随后,红色旅游景点景区联盟代表通化靖宇陵园从薪郦作了“红色旅游行”倡议:一、勿忘国耻,警钟常鸣;二、艰苦朴素,敏而好学;三、珍爱和平,常怀感恩。大学生代表中国政法大学郭恩江同学作了“筑梦之旅”倡议:一、坚定红色信念,传承红色基因;二、接受红色教育,弘扬抗联精神;三、感受红色文化,继承革命传统。希望铭记先辈之行,珍惜和平之福,实现中华之梦。

      倡议结束后,吉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中共吉林省委宣传部、共青团吉林省委、东北抗联研究会等领导为大学生代表佩带了“吉林省红色旅游宣传员”绶带。吉林省红色旅游工作协调小组成员单位领导为吉林省“红色旅游行·大学生筑梦之旅”发团授旗。

      最后,省政府党组成员石玉钢启动了吉林省“红色旅游行·大学生筑梦之旅”活动。会场68面大旗同时挥舞,场面壮观,气势如虹。


    blob.png

      据了解,本次“红色旅游行·大学生筑梦之旅”活动时间为2018年9月至2019年1月,分2个阶段开展:

      第一阶段:2018年9月-12月,完成启动仪式、吉林省和北京市大学生分6批赴吉东线和通白线开展“红色旅游行·大学生筑梦之旅”活动。

      第二阶段:2018年9月-2019年1月,完成6个“一”活动。依托省内高校和“红色旅游行·大学生筑梦之旅”活动的大学生,开展一次大学生红色旅游微作品评选活动、一次大学生“红色旅游行”报告会、一次大学生抗联红歌大赛、一次大学生红色旅游摄影大赛、一次吉林省红色旅游纪念品创意设计征集、一次大学生红色讲解员评选活动。

      吉林省“红色旅游行·大学生筑梦之旅”活动内容共分为四部分:

      (一)专题教育。红色旅游“校园行”活动。邀请国家红色旅游宣传团成员和省内知名红色旅游专家走进我省高校,针对国内经典红色旅游和省内红色旅游进行宣讲。各高校通过思政课、报告会、专题辅导等方式做好相关内容的讲座和普及工作,为增强红色旅游教育效果奠定思想基础。首批红色旅游“校园行”活动时间为2018年9至12月,共举办5期。

      (二)实践体验。“红色旅游行·大学生筑梦之旅”活动。依托我省红色旅游资源,以红色印记和文化地标为切入点,以陈列复原革命遗址遗迹和体验活动为主,沿着先烈们红色足迹,让在校大学生重走一段抗联路、吃一顿抗联饭、唱一首抗联歌、上一次党(团)课,通过直观感受、触发思考、互动交流,感受战争时期艰苦环境和英勇抗战精神,增加“红色记忆”和“红色感动”,在没有围墙的“大课堂”中陶冶情操、受到教育,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

      (三)交流分享。红色旅游“六个一”活动。开展“六个一”活动,一次大学生红色旅游微作品评选活动、一次大学生“红色旅游行”报告会、一次大学生抗联红歌大赛、一次大学生红色旅游摄影大赛、一次吉林省红色旅游纪念品创意设计征集、一次大学生红色讲解员评选活动。

      (四)总结提升。组织举办“两次会议”。一是组织一次吉林省红色旅游创新发展研讨会;二是参加2018全国红色旅游博览会。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吴雪金 文/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