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 “三减三健,全民行动”让我们迈出步伐,健康走起来吧!
  • “三减三健,全民行动”让我们迈出步伐,健康走起来吧!

    时间:2018-09-15 18:20:25  来源:吉网  作者:李超

      为进一步普及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传授健康生活技能,营造良好社会氛围。9月14日上午,长春市卫计委、长春市疾控中心联合举办“长春市2018年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活动现场共计200人参加,他们主要是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专业人员、各个基层医院的工作人员、以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乡镇卫生服务中心的业务人员。本次活动之后,他们也将作为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员,以点带面的影响到身边的人,逐渐带动全社会。

    IMG20180914093017.jpg

    QQ图片20180914131443.jpg

      志愿者孟祥茹表示:“我平时非常注重健康方面的东西,在戒烟戒酒、合理膳食、适当运动、心理平衡等方面都有注重,我坚持在健身房健身已经有十几年的时间了,我觉得只有好的身体才有好的精神状态,有了好的状态才能好好的工作生活。所以这次活动之后我也会跟身边的人多宣传健康的生活方式,带动更多的人。”

    IMG20180914092415.jpg

      长春市民杨红杰也表示:“我觉得今天的这个活动非常好,我也受到了很多启发,以后在生活中一定要控制饮食,少吃盐少吃糖,遵循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据了解,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China Healthy Lifestyle for All)是2007年由国家卫生计生委(原卫生部)疾控局、全国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和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共同发起的品牌项目。第一阶段行动为“健康一二一”行动。2016年8月18日,第二阶段行动正式启动,主题为“三减加三健 十年续新篇”,提倡“减盐、减油、减糖,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等6项专项活动。

      长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病科防控科副科长王博:“从现在开始到2025年,在我们第二阶段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中,我们还将进行一下工作,我们将深入218个社区,逐个宣传‘三减三健’活动,提高居民健康意识,改善他们的健康行为。另外我们还会启动很多专门的项目,面对不同的人群,采取有针对性的干预措施。通过这样的方式,我们想提高居民的健康意识,督促他们养成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提升健康长春的建设。”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周守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