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 长春市召开“全面加强创城宣传 扎实营造浓厚氛围”创城宣传工作现场会
  • 长春市召开“全面加强创城宣传 扎实营造浓厚氛围”创城宣传工作现场会

    时间:2018-09-15 18:20:14  来源:吉网  作者:李超

      为大力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进程,深入开展创城宣传工作,全面提升群众食品安全满意度及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9月14日下午,长春市食药安办召开了“全面加强创城宣传 扎实营造浓厚氛围”创城宣传工作现场会,学习、交流和推广朝阳区的创城宣传经验和做法。长春市食药安办副主任李云义、于艇和长春市各县(市)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分管负责人,各县(市)区、开发区食安办主任及各区、开发区食药监分局局长参加了此次会议。

      参会人员首先实地观摩了朝阳区创城宣传部分阵地——主题公园(德苑公园)、及主题社区(南湖街道湖东社区)以及部分宣传点位(主题街路、主题街角),直观感受了朝阳区营造的浓厚创城宣传氛围。朝阳区以“四有八进”(四有:有阵地、有主题、有措施、有典型;八进: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进村屯、进公园、进商场、进家庭)为手段,坚持全区域覆盖、全环节铺开、常态化推进,创城舆论氛围日益浓厚。

      参观结束后,围绕做好创城宣传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长春市朝阳区委常委、副区长谭景凤介绍了构建食品安全创城宣传领导体系、注重食品安全创城宣传工作实效、促进食品安全创城宣传工作落实等三方面的经验做法。长春市食药监局朝阳分局局长于雷就加强创城宣传进行了经验交流。朝阳区南湖街道办事处主任汪平围绕提供优质食安环境,扩大宣传力度、深度、广度分享了街道办事处的具体做法。长春市朝阳区南湖街道湖东社区网格长王颖慈分享了个人在做好创城宣传工作上的一点体会。
      会议要求,长春市各县(市)区、开发区要在巩固现有成果的基础上,继续抓好统筹规划,强化资金和力量投入,为创城宣传提供强有力的保障。要将创城宣传工作与其他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贯穿始终。要进一步挖掘和丰富宣传载体,创新宣传手段,增加宣传点位,扩大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保持创城宣传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劲头不松。既要注重抓重点、补短板,也要注重抓特色、出亮点,既要大力宣传创城工作,提高群众的创建知晓率,又要积极宣传政府和监管部门在保障食品安全方面的工作举措和成果,正面引导舆论,提高群众对食品安全工作的满意度,使广大人民群众了解创城、支持创城、参与创城,积极构建创城工作社会各方积极参与、群众理解支持的良好局面。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晓东 文/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