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电子商务 > 卓志速运出口退税方案测试:3周后拿到税款
  • 卓志速运出口退税方案测试:3周后拿到税款

    时间:2018-09-05 14:03:00  来源:亿邦动力网  作者:亿邦动力网

    【亿邦动力讯】9月5日消息,自去年10月18日顺利完成广州关区“9610”出口报关后,卓志速运又推出跨境BC(9610)出口退税解决方案,并于今年8月参加了海关总署2.0统一版出口的运营测试。

    一直以来,国内的跨境电商企业大多选择通过行邮物品渠道将电商产品寄到境外。由于缺乏正规的出口报关单,国内电商企业的出口产品既不能合法结汇,也不能享受退税优惠,很多出口企业被迫处于“灰色”生存状态。因此,如何让跨境B2C出口通关阳光化一直是各方积极追求的目标。

    2014年2月7日,海关总署推出9610跨境电商监管模式,采用“清单核放、汇总申报”的模式简化跨境电商申报流程,以降低申报成本,促使跨境B2C贸易阳光化。同年下半年,广东正式开通了“9610”出口业务。

    根据测试结果显示,卓志速运顺利完结出口的清关流程,在货物离境结关后取得汇总报关单,并指导电商企业向税局申请退税。仅三周后,电商企业拿到了退税款。不仅消除了企业结汇难、不能退税的痛点,对于提升企业通关效率、降低企业退税成本、提升企业竞争力,发展跨境电商也具有战略意义。

    据悉,申请退税的电商企业必须为一般纳税人,且有出口退(免)税资格。申请退税须向税局提交如下资料:

    1. 出口电商与上游工厂签订的采购合同

    2. 上游工厂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

    3. 上游工厂签发的出货单

    4.9610出口报关单

    5.B2C订单明细

    6.B2C支付明细

    7. 装货单

    8. 银行收款水单

    (文/M.Q)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