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电子商务 > 一周大事丨天猫公布双十一策略
  • 一周大事丨天猫公布双十一策略

    时间:2018-09-01 09:21:00  来源:亿邦动力网  作者:亿邦动力网

    【亿邦动力讯】9月1日消息,回顾一周大事,亿邦动力将本周重要电商新闻整理如下:

    1、天猫公布双十一策略

    天猫公布第十个双十一的整体节奏以及相关玩法。从节奏上看,10月20日—10月31日是双十一预售期,用户引入阶段;11月1日—11月10日时预热期,用户蓄水阶段;11月11日,双十一当天,大盘售卖,用户转化阶段。

    天猫向商家建议,9-10月应增加店铺的曝光,尽可能多的参与、组织营销活动,投放广告,“前期注重公域积累用户,后期注重私域运营粘性。收藏、加购后的权益、利益点刺激可增加转化。”

    “流量运营向消费者运营升级,”对于双11消费者运营策略,天猫方面营进行了解读,包括以下关键点:①消费者需要仪式感;②基于目标用户画像的品牌策略;③双11消费者前站运营:新品、品类、内容、人群、拉新;④重点投入到私域运营;⑤重点投入到体验运营:物流体验、试穿体验、服务体验。

    2、卖货郎拟赴美上市

    亿邦动力获悉,农村电商平台卖货郎启动赴美上市计划,力争成为“三农”电商第一股。

    据了解,创立于2014年的卖货郎,是一家专注于工业品下乡和农产品上行的“三农”电商平台。截至2018年7月,卖货郎已在全国设立268个市县级运营中心,30000家线下终端零售店,带动农村就业40000多人,年度交易额突破7亿元。

    据卖货郎表示,未来三年将新增732家县市级运营中心,71500家乡镇村级服务站,30000家城市服务站和5家农产品全球展销中心,努力打造一个集仓储、物流、供应链、数据服务、金融教育为一体的百亿级“三农”电商服务平台。(亿邦动力)

    3、拼多多上市后首份财报:活跃买家超3亿

    拼多多发布上市后的首份财报。财报显示,2018年第二季度,公司实现营收27.09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489%;净亏损为64.939亿元(去年同期的净亏损为人民币1.095亿元)。

    截至2018年6月30日的前12个月,平台GMV为2621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583%;活跃买家数为3.436亿,较去年同期增长245%。2018年Q2平均月活用户数为1.95亿,较去年同期的3280万增长495%。活跃买家平均年消费额为762.8元,较去年同期的385.0元增长98%。

    财报显示,平台当季研发支出较去年同期增长647%,市场推广的支出成本为29.71亿元,上述因素使得按照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公司营业亏损为8.16亿元。(亿邦动力)

    4、天猫新零售“杀器”来了:导购大升级

    在“天猫新零售公开课·大快消专场”上,天猫发布了多款新智慧门店解决方案产品,其中包括智能导购员-iPromoter、美容顾问-iBA、线下路演-快闪改造、派样-天猫u先/母婴室和商品促销装-扫码有礼等。

    从钉钉打通手淘、微信-企业微信互通开始,如何转变导购的定位,依靠一线导购的力量,提高增量获取新客,就成为了热点话题。在今天发布的多项产品中,天猫同样花了大量篇幅介绍了与导购相关的iPromoter和iBA两大工具。

    据天猫官方介绍,iPromoter要“赋能导购员,从销售属性到营销属性”。天猫大快消新零售总监昊源表示,iPromoter旨在帮助货架前的导购员拉近会员,在全渠道获取新客,并且可以二次运营这些会员的营销末梢。(亿邦动力)

    5、又一电商平台倒闭

    亿邦动力获悉,移动社群电商“繁星优选”正式停止服务。目前,繁星优选北京办公室已经停止运行。所有员工均已合法辞退并予以补偿。此前,繁星优选已对商家进行了清退结算。另外,在平台有充值余额的用户也可以申请退款。

    据了解,繁星优选团队成立于2013年,定位于“一家提出永远不卖广告位的社群电商平台” ,主张不鼓励品牌比赛卖货,坚持服务中心化,用流量去中心化来改善品牌商运营成本和消费者购物体验。旗下拥有第三方仓储服务公司“云货栈”以及电商运营和代运营团队“繁星拍档”。

    繁星优选创始人刘洋,曾创立对日跨境电商桑弘羊,该公司于2014年底完成Pre-A轮融资1725万元,由北极光领投,多位大V跟投。刘洋表示,此次创业失败主要源于创业成本太高,导致公司承担不起。另外,多种促销活动、行业竞争激烈也成为繁星优选倒闭的原因。(亿邦动力)

    6、爱淘城摘牌 股票已停止转让

    亿邦动力获悉,日前爱淘城发布公告,称公司拟摘牌,股票将于2018年8月24日停止转让。

    公告显示,由于公司截至2018年6月29日未能按照规定时间披露2017年年度报告,根据《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业务规则(试行)》第4.5.5条第三项规定,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决定自2018年8月24日起终止公司股票挂牌。

    资料显示,爱淘城为一家集电子商务、物流、仓储、跨境出口零售贸易为一体的跨境电子商务企业。(亿邦动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