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电子商务 > 曾夺冠的NBA退役球星眼中的跨境电商
  • 曾夺冠的NBA退役球星眼中的跨境电商

    时间:2018-08-21 06:00:00  来源:亿邦动力网  作者:亿邦动力网

    【亿邦动力讯】通过互联网等工具,越来越多各种各样的角色开始参与到全球贸易的链条中,与此同时也给予这个行业新的活力实现更快速的发展。

    Metta World Peace(慈世平,原名Ron Artest)为一位NBA球员,效力于印第安纳步行者队、萨克拉门托国王、休斯顿火箭、洛杉矶湖人等队。获得过NBA年度最佳防守球员奖,效力湖人期间获得NBA总冠军。

    这是他过去的故事。现在,Metta World Peace是一个电商企业家,也是跨境电商的采购商。他创立了一个名为“潘大福”(Panda’s Friend)的品牌,且在运营一个叫GRADELO的App。而其运动品牌的产品大部分都是通过阿里巴巴国际站进行采购的。

    无论是对跨境B2B供应商还是品牌出海卖家而言,Metta World Peace作为一个全球品牌商、一个跨境电商采购方的思考均值得参考的。

    从卖货思维转变成品牌思维

    在一开始,慈世平主要的电商生意就是把熊猫LOGO印到衣服上,把这里产品销售给用户。在今年,这个生意大概一个月能赚5万美金。

    “创立熊猫这个品牌是因为自己和自己孩子都喜欢熊猫。美国也有不少朋友喜欢熊猫。而在美国卖熊猫LOGO的产品比在中国更简单,因为美国人会觉得熊猫更为珍稀。”慈世平告诉亿邦动力。

    但是后来,慈世平发现仅仅是卖货这件事情并不是他想要的。

    (The panda‘s friend官网截图)

    慈世平表示,在做电商这个生意过程中,他意识到并只卖T恤,因为他是一个运动员,自己的球迷会理所当然买自己的产品。

    “但世界并不是这样的,这个世界是有很多聪明的人,也有很多竞争。我并不能只利用我的名字去挣钱,也不能只借助自己的NBA课程去获利。”慈世平说道。

    (The panda‘s friend官网截图)

    因此,他开始发行品牌和营销的重要性,他去了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去了解社交网络,去了解数据分析。此外,他也去了加州大学尔湾分校,在橘子社区了解电子商务和体育数据的结合。

    在慈世平看来,小众品牌要获取成功,必须要建立自己的核心用户群。他指出,在特定的市场、独特的基础才能让自己的产品更为畅销。因为对于一个小品牌而言不可能有棵树做到像耐克、阿迪达斯那么大。小运动品牌需要精准找到自己的目标人群——比如泰国组织小型比赛等,才能慢慢把事业做的越来越大。

    “现在我更关注与如何在美国本土做好品牌推广工作,让美国更多消费者知道我这个网站。因为缺乏这方面知识,我也请了第三方市场营销公司帮忙做这个事。”慈世平说道。

    建立平台 帮运动员做电商

    除了自己的潘大福品牌,慈世平也搭建了自己的App——GRADELO。

    在创立GRADELO时,慈世平主要为了给巡回赛做一系列解决方案。他指出:“NBA球星有时候会组织一下巡回赛,通过这类App,球星可以吸引人去看比赛,也会卖巡回赛的周边产品。这是我创业想法的雏形。”慈世平说道。

    (GRADELO截图)

    目前,该APP更多像一个社区论坛。但在未来,他希望把自己卖货的能力分享给其他退役运动员。

    “众所周知,很多的运动员后来会破产,他们在退役之后就变得更加的落败了。我希望给运动员们去提供解决方案,帮助他们去解决免得的电商问题、精神健康问题以及教育问题。”慈世平下午领域电商帮助更多运动员去找到机会。

    慈世平分析道,相比于耐克或阿迪达斯这样大的品牌,一个运动员在没有大公司背书下卖自己的产品是很难的。因此,他会聚集一帮顾问,通过大数据分析给自己以及其他运动员去寻找对应的客户。

    小批量高频次供货模式对创业者是必需品

    当然,作为一个卖货的创业者,慈世平也需要拥有产品才能卖出去。

    在慈世平设想中,除了T恤衫,还希望卖球鞋以及各种运动装备。而目前,这些产品主要从阿里巴巴国际站中进行采购。

    慈世平向亿邦动力透露,目前,其交易的供应商数量大概30多个,其中有10单是从阿里巴巴下的信保单,利用线上进行支付的。

    慈世平认为,目前跨境电商小批量高频次的采购模式对创业企业意义很大。因为如果卖家花高额的现金去进货,最后货物没有卖出去的话意味着“负担”。

    他坦诚实际上,在4年前,自己并不是采取小批量高频次的方式进行采购的。当时,慈世平会假想自己消费者喜欢什么样的产品,然后一下子订了很多产品。但最后这些东西很容易就成为库存。

    “现在我的想法开始转变了。消费者喜欢的东西才是自己需要卖的。”慈世平向亿邦动力说道。

    (BY AKA7MA 更多出口电商内容请关注亿邦出口公众号:chukouds)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