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电子商务 > 当当维权发声:拒绝盗版书 获出版社力挺
  • 当当维权发声:拒绝盗版书 获出版社力挺

    时间:2018-08-20 17:29:00  来源:联商网  作者:联商网

    当当在官方微博上发布一则倡议“拒绝盗版书,坚决主张正版维权!”,获得了数百家出版社、作家的转发和点赞。当当的表态,也为半个多月来关于“假货”、“山寨”、“盗版”的争论增添了重要砝码。

    当当在这条微博中,用抖音视频列出了盗版图书的危害:危害身体健康,100倍铅超标、六价铬、排盘错乱、重影损害视力、危害商业文明。同时指出,盗版不等于便宜,正版不等于昂贵,并提出倡议:“拒绝盗版书,坚决主张正版维权!”

    四川大学出版社、河北少年儿童出版社、江苏凤凰新华书店、江西美术出版社、作家出版社、百花文艺出版社、星文图书、蒲公英童书馆、麦田时光文化、果麦文化等数百家出版社和出版公司的官微、以及若干作家、博主、大V纷纷点赞、转载,支持当当的反盗版立场。

    作家出版社官微转发当当微博,并表示:请大家支持正版。

    江苏凤凰新华书店官微转发当当微博,并表示:希望大家都能支持正版!

    果麦文化官微表示:站当当!有人口口声声说盗版书危害谁了?盗版不但危害身体,更害了好书和背后的作家!

    心喜阅童书出版公司对当当反盗版感同身受,他们表示:畅销=盗版诞生好像已经成为必然,以我们为例,多套畅销书被抄袭,被山寨和盗版。大家购买图书一定要认准正规渠道。

    童书绘本出版商海豚传媒表示:拒绝盗版书,我们当仁不让!海豚绘本也出现过多次被不法书贩盗版的现象,给孩子看盗版童书等于给孩子喂毒药,危害不容小觑。

    作家博主铃蓝飘语表示:一般的盗版印刷质量差,还是容易分辨的,还有一类盗版书即高仿书,普通读者很难分辨,这个才是一颗最大的毒瘤!

    据了解,成立十九年来,当当一直坚持反盗版立场,旗帜鲜明地反对盗版,多次发出反盗版倡议,参与反盗版活动,还曾经捐款100万支持作家维权联盟打击盗版。同时通过推广电子书降低印刷和物流成本,在书香节等节点开展折扣活动等方式降低正版书价格,推进全民阅读。

    与正版书相比,盗版书有以下危害:

    1、错误百出:这导致盗版书的插图于正版相比,色彩浑浊、内容细节模糊,油墨粗劣多含重金属、纸张粗糙多有粉尘掉落、内容错误百出。

    2、铅含量超标:根据清华大学环境质量检测中心所做的一份固体物质检测报告显示,很多盗版书商为了降低成本,采用了不合格的纸张、油墨和胶水等,部分盗版书比同类正版书的铅含量高出了100倍,同时,盗版书中普遍存在六价铬。长期阅读此类书籍,会对人体造成巨大的伤害。

    3、损伤视力:而由于盗版书籍一般采用翻拍的形式,图像不清楚,字发虚,而劣质的印刷质量对正处于视觉发展期的孩子来说,经常接触这样印刷不清晰的书很容易造成视觉疲劳,影响孩子的视力。

    4、危害商业文明:另外,在国际上,我国早就作出了包括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国际承诺,盗版行为却授人以柄,让一些国家利用知识产权问题向我国频频发难,损害了我国的国际形象。

    那作为普通消费者要如何判断呢?1、去正规的线上渠道买书。2、不要贪图小便宜。3、多去值得信赖的实体书店看书,选书,多多接触正版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