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电子商务 > 广东省高院与京东签协议 瞄准网络司法拍卖
  • 广东省高院与京东签协议 瞄准网络司法拍卖

    时间:2018-08-21 09:49:00  来源:亿邦动力网  作者:亿邦动力网

    【亿邦动力讯】8月21日消息,日前,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与京东集团签署合作备忘录,未来双方合作将围绕网拍平台建设、仓储物流、大数据服务、金融服务等方面,进一步完善网拍辅助工作机制。据悉,这是全国首例省级法院与网络司法拍卖平台开展的“线上+线下”全面合作。

    据介绍,未来京东将利用大数据评估、仓储物流等技术,为广东省各级法院提供网上询价、公物仓管理、物流配送等支持与服务。

    同时,针对广东省各级法院的异地资产处置难题,京东将依托全国各地的分支机构和仓储、物流及配送一线员工,提供“异地资产拍卖辅助服务”,包括房产钥匙保管、标的物现状勘查、引领评估、引领看样、张贴文书等。

    此外,在技术领域,京东也有专职司法拍卖研发团队为法院的后续需求提供技术支持,协助法院提升电子化、网络化、云端化的管理水平。

    资料显示,目前京东司法拍卖业务已覆盖全国32个省级行政区域。针对异地资产处置、资产评估流程繁琐等传统司法拍卖领域,京东可提供从价格评估、精准推广到金融、物流配送等在内的多种司法辅助服务。

    (文/Mir)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