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电子商务 > 天猫七天无理由退换货细则变更
  • 天猫七天无理由退换货细则变更

    时间:2018-08-16 14:23:00  来源:亿邦动力网  作者:亿邦动力网

    【亿邦动力讯】8月16日消息,亿邦动力获悉,日前天猫对《七天无理由退换货规范》再做修改,明确了“商品完好”标准中对于商品外包装的保存要求。同时增加了适用退换货的商品类目,如纯果蔬汁、奶油、黄油等,并将“电动车整车类”从支持七天无理由退换货中删除。

    亿邦动力整理了几个变更后的要点:

    1、选择无理由退货或换货的消费者应当自收到商品之日起七天内向天猫商家发出退货或换货通知。七天期间自物流显示签收商品的次日零时开始算,满168小时为7天。

    2、天猫要求支持七天无理由退换货的商品,商家单方或买卖双方约定不支持七天无理由退换货的行为无效。鼓励商家向消费者提供更优于天猫要求的七天无理由退换货政策。

    3、消费者存在滥用会员权利行为的,所有运费均由消费者承担。

    商品完好通用标准:

    1、商品能够保持原有品质、功能。消费者应当确保退回商品和相关配(附)件(如吊牌、说明书、三包卡等)齐全,并保持原有品质、功能,无受损、受污、刮开防伪、产生激活(授权)等情形,无难以恢复原状的外观类使用痕迹、不合理的个人数据使用痕迹;

    2、消费者基于查验需要而打开商品包装,或者为确认商品的品质、功能而进行合理的调试不影响商品的完好。对超出查验和确认商品品质、功能需要而使用商品,导致商品价值贬损较大的,视为商品不完好;

    3、商品包装作为商品的必要组成部分,其缺损状况易导致商品价值贬损,故退回时应确保商品包装完整。部分具有特定价值或功能的特殊商品包装,可依商家事前显著明示的包装保护要求处理。

    以下为变更后的具体内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