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电子商务 > 独家|国泰大药房24小时自助售药机亮相天津
  • 独家|国泰大药房24小时自助售药机亮相天津

    时间:2018-08-16 17:09:00  来源:亿邦动力网  作者:亿邦动力网

    【亿邦动力讯】8月16日消息,亿邦动力发现,国泰大药房也乘上新零售之风,其24小时自助售药机亮相天津街头。

    国泰大药房自助售药机

    从商品方面来看,除了水和零食外,主要为治疗感冒、发烧、咳嗽、胃痛、腹泻等应急类药物,以及一小部分妇科药品和计生药,此外还有创可贴、消毒液、纱布、体温计等外伤用品。商品种类达近百种,每种最多可以放10盒左右。

    国泰大药房自助售药机

    国泰大药房自助售药机

    支付方式上,该售药机仅支持支付宝和微信支付,不支持现金支付,但可以接收1元硬币。不过,也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在网上购药。

    国泰大药房自助售药机

    早在2001年,美国开始出现自助售药机。我国从第一台自助售药机出现至今,也已有15年。但是,自助售药机在国内普及率非常低,仅在上海、成都、福建、广西等地规模化铺开。

    据了解,自动售药机作为夜间售药的补充,既能方便市民购药,也能给企业带来销售业绩,但也存在药品安全性、用药指导、企业维护成本高等问题。

    目前,天津相关部门也在积极展开调研,下一步将结合药品流通领域鼓励连锁发展政策要求,适时出台药品零售连锁企业设置自动售药机的有关工作意见。

    国泰大药房自助售药机

    医药新零售已经成为医药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一方面由于消费需求的变化推动了医药新零售的发展;另一方面则是政策放宽给医药新零售打开了发展的新大门。

    此前,饿了么发布了自主研发的无人售药机,并推出社区送药服务,并计划今年内将在全国主要城市完成铺设1万台无人售药机。另外,叮当快药药房也推出包括叮当大白机器人、自助售药机和会员体系在内的智能健康模块。

    有业内人士指出,连锁药店新零售应强调“新”和融合。过去药店更多只是提供产品服务,未来应该是建立在以消费者为核心,提升药店从产品服务向整个健康服务的转型。(文/M.Q)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