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电子商务 > 七天无理由退换货规范变更:空调安装不退货
  • 七天无理由退换货规范变更:空调安装不退货

    时间:2018-08-14 17:37:00  来源:亿邦动力网  作者:亿邦动力网

    【亿邦动力讯】8月14日消息,天猫今日对《七天无理由退换货规范》的相关内容进行了变更,将于2018年8月21日正式生效。

    据了解,“七天无理由退货”,是目前很多网络购物平台提供的退货服务。自该规范实施以来,有很多消费者利用漏洞进行不正当交易的现象。

    亿邦动力发现,在此次变更的规范中,对于消费者则具有更强的制约性。“规范”要求,支持七天无理由退换货的商品,若商家单方或买卖双方约定不支持七天无理由退换货的行为无效。此外,消费者存在滥用会员权利行为的,则退换货时所有运费均由消费者承担。

    七天无理由退换货规范

    此外,此次变更后的规范对于“完好商品”的通用标准进行了更详尽的解释说明。

    七天无理由退换货规范

    七天无理由退换货规范

    根据中消协发布的《2018年上半年全国消协组织受理投诉情况分析报告》显示,网络购物投诉持续走高。其中,家用电器、日用商品、交通工具的投诉量位居前五。

    2018上半年商品大类投诉量图

    在本次修改的规范中,对适用退换货与否的商品分类进行了调整。其中,新增电动车整车、纯果蔬汁、奶油、黄油等品类。而在特殊完好商品标准中,要求空调不得安装,安装后不支持七天无理由退换货。

    七天无理由退换货规范

    (文/M.Q)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