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电子商务 > 科通芯城首个产业项目落地 预计收益2.67亿
  • 科通芯城首个产业项目落地 预计收益2.67亿

    时间:2018-01-22 15:36:11  来源: 腾讯证券  作者:腾讯证券

    港股上市公司科通芯城(00400-HK)发布公告称,为进一步提高硬蛋的变现潜力,将其旗下独立运营的易造机器人平台引入第三方投资者。

    易造机器人平台将由专业的管理团队继续发展业务,目标是成为工业机器人行业内最大的企业服务平台。科通芯城方面透露,预计交易完成后,科通芯城旗下硬蛋平台将从该项目产生2.67亿港币的产业化收益。

    易造机器人成立于2015年,是科通芯城旗下硬蛋平台孵化的项目之一。易造机器人旗下运营机器人社区、易造机器人网、微信公众号、行业联盟、创新大赛等多个项目,专门服务于10万亿市场的工业机器人和智能制造行业,并通过社区导流+供应链的商业模式变现。

    历经3年,易造机器人已建设成为国内具有广泛影响力的机器人产业生态系统。供应链业务以IC元器件为入口,逐渐向模块、机器人系统解决方案、软件、企业金融服务、市场推广等领域拓展,呈现爆发性增长,实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数据显示,易造机器人平台已有几千家机器人行业的客户,预计年销售规模将超10亿。

    科通芯城方面表示,硬蛋作为中国最大的智能硬件创新创业平台,平台上已累计上万家智能硬件企业,并开始着力产业化变现。未来,硬蛋还会推出如人工智能、半导体等领域培育的项目并从中实现产业化收益,成为科通集团业绩增长的新动能。2018年,在IC元器件交易+硬蛋产业化变现的双擎驱动下,科通芯城将迎来新的增长期。

    易造机器人社区+供应链服务

    2015年,国家提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科通芯城紧紧围绕为传统经济转型升级及支持创新创业项目为核心,打造连接国内外先进机器人技术、产品与国内需求的联系纽带,2015年3月,易造机器人项目正式成立,连接世界,服务中国,推动国内机器人产业与应用领域的发展,主要服务于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设备及终端市场等领域。

    通过3年的打造,易造机器人以“社区导流、供应链变现”为核心的商业模式,已建设成为国内具有广泛影响力的机器人产业生态系统,供应链业务以IC元器件为入口,逐渐向模块、机器人系统解决方案、软件、企业金融服务、市场推广等领域拓展,呈现爆发性增长,实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通过建立易造机器人网、易造机器人社区、微信公众号、联合Intel等行业巨头打造机器人社区、机器人大赛等手段,汇集了大量全球一线供应资源及本土企业,聚集了众多相关服务领域的专业人员,影响了一大批机器人相关的企业,截止2017年底,企业注册客户2900家,交易客户280家,实现超过人民币7亿元的销售收入,预计未来将保持持续50%的增长。

    项目现状及未来规划

    易造机器人项目自2015年3月成立以来,截止2017年底,注册企业类客户数2900余家,交易类客户数280家,预计将保持年年均50%以上的增长供应链变现,自易造项目成立之日起,呈现爆发性的增长,2015年现实营业收入8000万元,2016年现实销售营业收入32000万元,2017年现实销售收入78000万元,预计未来3年,年平均增长率保持在50%左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