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手机数码 > 日本宣布参与NASA登月计划 最迟今年年底通知美国
  • 日本宣布参与NASA登月计划 最迟今年年底通知美国

    时间:2019-10-19  来源:手机中国  作者:张一恒

    【CNMO新闻】如果一切按计划进行,NASA将在2024年将宇航员再次送上月球。10月17日,日本内阁府宇宙政策委员会宣布,参与NASA探月计划,并最晚在今年年底正式通告华盛顿方面。

    月球月球

    截至目前,全世界只有美国一个国家登上过月球,而1969年的阿波罗11号只是在月球上散了散步,收集了一些标本。而这次的“阿尔特弥斯”(Artemis)登月计划,是要在月球建立一个月球基地,作为人类今后通往宇宙更深处的一个太空驿站,显然,日本也有一个登月梦。

    NASANASA

    报道称,日本将为建造轨道前哨提供技术合作,这将作为宇航员实施月球探索计划的基地。但出于成本方面的考虑,日本宇宙政策委员会没有决定,是否从2025年起参与建造月球轨道空间站“门户”(Gateway)。

    据报道,月球轨道空间站“门户”基地包括生活区、实验室和对接口,用于月球和火星探索。其建设最初计划从2022年开始,2026年左右结束,但美国2019年早些时候表示,要先把重点放在2024年的登月任务上。

    (图源网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