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手机数码 > 拒绝Facebook的语音技术大牛Danial Povey将入职小米
  • 拒绝Facebook的语音技术大牛Danial Povey将入职小米

    时间:2019-10-19  来源:手机中国  作者:任泽宇

    【CNMO新闻】10月19日,林斌发布微博称:“早上起来,先分享个好消息:语音识别开源工具Kaldi的创始人,语音和AI领域大佬Daniel Povey决定加盟小米啦。他会在小米组团队开发下一代Kaldi,有兴趣的同学尽快跟崔宝秋联系。”

    林斌微博林斌微博

    Danial Povey是语音识别领域的专家,他曾主导开发了语音识别工具库Kaldi,Kaldi集成了多种语音识别的模型,包括隐马尔可夫和最新的深度学习神经网络,被认为是业界语音识别框架的基石,国内外许多语音技术公司的研发测试都是从Kaldi起步。Danial Povey日前在社交平台上宣布,他将与小米达成一个协议,会在今年底动身前往北京,并且会雇佣一个小团队来打造新一代的“PyTorch-y”Kaldi。

    Danial PoveyDanial Povey

    在CNCC2019上,小米集团副总裁、技术委员会主席崔宝秋在接受“DeepTech”专访时表示:“从IoT到AIoT,今天我们正在经历一个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我们正在从GUI(Graphical User Interface,即图形用户界面,或Gesture User Interface,即基于鼠标等手势姿态的用户界面)向VUI(Voice User Interface,即语音对话式交互,或Visual/Vision User Interface,即基于视觉、思维的交互,我们统称为自然交互用户界面)转换。”

    根据奥维云网数据显示,小爱音箱销量2019年第一季度位列中国智能音箱市场第一。累计销量突破1000万台,语音交互局次数破百亿,虚拟人工智能助手“小爱同学”月活跃用户数4990万。智能音箱不仅仅是AI内容交互设备,更是成为IoT智能家居的重要入口之一。随着Danial Povey的加入,未来将提升小米在语音和AI领域的实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