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手机数码 > 特斯拉Model 3杭州维修店内起火 车身几乎完全报废
  • 特斯拉Model 3杭州维修店内起火 车身几乎完全报废

    时间:2019-08-21  来源:手机中国  作者:张一恒

    【CNMO新闻】近日,一辆特斯拉Model 3发生了自燃,整辆车几乎全部报废。事发时,这辆Model 3正停放在杭州的一间特斯拉维修厂,夜间突然发生自燃,火势较大,共出动了12辆消防车才把火扑灭。

    特斯拉Model 3自燃(图源网络)特斯拉Model 3自燃(图源网络)

    特斯拉汽车的自燃、爆炸等事件已经逐渐成为这个品牌的标签,随着特斯拉汽车在全球销量的逐步上升,全球范围内的特斯拉汽车自燃事件也愈发频繁。对此,特斯拉汽车CEO马斯克不以为然,他只是说,电动汽车的自燃概率要比燃油车低得多,但也是不能避免的。蔚来汽车CEO也有过类似的评论,李斌表示,即便是自燃,电动汽车也要比燃油车更安全。

    这两位CEO的说法也并非毫无道理,那我们真的就对电动汽车的自燃问题束手无策吗?日产的聆风也许可以给我们一些启示。作为全球首款量产电动汽车,2010年上市至今,聆风车型全球累计卖出43万辆,却没有发生过一起自燃事件。这一论断也许有待考证,但我们确实没有听到过这款车发生自燃的传闻。

    日产聆风日产聆风

    如此看来,不说完全杜绝自燃,起码大幅度降低自燃发生的概率还是可以做到的,日产可以做到,那么其他汽车厂家也同样可以做到,问题只是愿不愿投入这个成本,愿不愿意为了消费者的人身财产安全而钻研新的材料和技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