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手机数码 > 荣耀老熊科普智慧屏:MEMC技术是高低端产品分水岭
  • 荣耀老熊科普智慧屏:MEMC技术是高低端产品分水岭

    时间:2019-08-21  来源:手机中国  作者:杜跃

    【CNMO新闻】虽然说4K屏幕对于大屏市场来说很常见,但是屏幕背后的一些黑科技可不是随随便便就能上的。荣耀智慧屏搭载了一块4K屏幕,并且拥有7大黑科技来为优质的画质提供支持。其中MEMC高速运动画面防抖便是尤为突出的一点,它可以提升动态清晰度,让高速运动的画面更为清晰。8月20日,荣耀业务部副总裁(产品)熊军民对这项技术进行了科普。

    荣耀智慧屏PRO荣耀智慧屏PRO

    荣耀老熊表示,MEMC动态画面补偿技术在高端产品中几乎已经普及,而目前市场上不支持MEMC技术的产品,基本都是低端机。MEMC动态画面补偿可以通过估算物体的运动轨迹,补偿出视频源中本身没有的画面,从而让画面更流畅。比如当前主流电影的帧率是24fps,电视节目的帧率一般是25fps,而目前主流显示设备刷新频率为60Hz,我们在看电视电影的时候,画面会增加重复帧。在遇到高速运动场景时就会出现“拖影”或“模糊”的情况。

    MEMC动态画面补偿技术MEMC动态画面补偿技术

    有无MEMC的区别有无MEMC的区别

    而MEMC技术不同于传统插帧,它实现的原理是通过估算物体的运动轨迹,根据前后画面的关系,智能计算出这个过程中画面中的运动元素应有的样子,然后生成相应画面,并插到原始帧之间,从而让画面显得更流畅。荣耀智慧屏全系标配MEMC技术,效果体验相当出色,感兴趣的朋友不妨体验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