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手机数码 > 科学家在北极发现塑料颗粒 雪中塑料浓度有点吓人
  • 科学家在北极发现塑料颗粒 雪中塑料浓度有点吓人

    时间:2019-08-17  来源:手机中国  作者:张一恒

    【CNMO新闻】近日,据外媒报道,一项发表在《科学进展》上的研究结果表明,塑料正在以一种令人难以置信的方式悄无声息地影响着整个世界。

    这项研究由Alfred Wegener极地海洋研究所的Melanie Bergmann博士领导。Bergmann和一组科学家分析和比较了来自北极,瑞士阿尔卑斯山和德国某些地区的雪样本。平均而言,来自北极浮冰的样品每升含有1760个微塑料颗粒,而欧洲地区样品的塑料含量是这个数字的20倍。

    北极(图源网络)北极(图源网络)

    鉴于北极是地球上最原始、最空旷的地区之一,塑料颗粒的发现十分令人担忧。研究人员认为,这些微型塑料可能是通过风和降水从城市地区长途跋涉到北极的。研究人员还在中国东莞、德黑兰、伊朗、巴黎和法国比利牛斯山脉地区发现了塑料颗粒,所有这些都是通过大气尘埃飘到这里的。

    多年来,已经有迹象表明,塑料垃圾正在对海洋和陆地动物的环境和健康造成破坏。但随着塑料能够在空气、水和雪中自由旅行,它们能够渗透到人类食物链中也就不足为奇了。目前,人的肺部和粪便中已经发现了这些微小的颗粒。

    漂浮在水中的塑料袋(图源网络)漂浮在水中的塑料袋(图源网络)

    研究人员在论文中写道:“从欧洲大陆到北极的雪样中检测到的高塑料浓度表明了严重的空气污染,并迫切需要重点研究空气中的塑料颗粒对人类和动物的健康的影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