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手机数码 > 华为开始在加拿大研发6G网络 预计2030年后实现商用
  • 华为开始在加拿大研发6G网络 预计2030年后实现商用

    时间:2019-08-17  来源:手机中国  作者:张一恒

    【CNMO新闻】在2019年的上半年,我们见证了5G网络的飞速发展,马上5G设备就将在市场上普及开来,为我们带了前所未有的极速上网体验。那么接下来呢?当然就是6G了。此前,有报道称三星在首尔的研究基地展开了6G的研究。另外,诺基亚、爱立信和SK电讯在今年6月宣布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研究6G。8月15日,据报道,华为位于加拿大渥太华的实验室也已经展开了6G的研发。

    6G(图源网络)6G(图源网络)

    目前,华为正在与超过13所大学和研究机构联合研发6G技术,华为投入了至少5000万加元资助大学研究。华为5G产品线总裁杨超斌曾表示,5G是未来10-20年的主流,6G商用预计要在2030年后。

    虽然在5G技术上,华为已经处于全球领头羊的地位,但是相对而言,6G依旧是一个未知的领域,任何厂家都有机会在6G到来之时打一个翻身仗。据悉,6G的传输速率可能是5G的100倍,网络延迟也可能从毫秒降到微秒级。5G理论峰值速率为1GB/s,而6G则是1TB/s。

    华为(图源网络)华为(图源网络)

    根据华为此前的报道显示,华为的5G研发先后花费了约20亿美元,任正非表示,华为的6G项目至少要在加拿大投资几十亿美元,问题不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