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手机数码 > 日本限制三种关键原材料 韩国芯片制造商急找替代品
  • 日本限制三种关键原材料 韩国芯片制造商急找替代品

    时间:2019-07-10  来源:手机中国  作者:许桦婷

    【CNMO新闻】之前我们曾报道过,日本政府将修订对韩国进口管理的政策,从7月1日起,对三种原材料实施进口限制(详细报道见:《日本7月起将限制韩国进口 含显示和半导体PI等材料》)。据路透社最新消息报道,由于日本和韩国的外交争端突然升级,韩国芯片制造商和日本化学供应商正忙于规避日本实施的出口管制。

    三星(图源网)三星(图源网)

    这个限制包括日本占市场主导地位的三种材料:用于将电路图案转移到半导体晶片上的光刻胶;在芯片制造过程中用作蚀刻气体的氟化氢;用于智能手机显示屏的含氟聚酰亚胺。韩国三星、SK海力士和LG显示等将成为受影响的企业。

    SK海力士(图源网)SK海力士(图源网)

    对此,韩国半导体与显示技术协会会长Park Jea-gun表示,三星电子和SK海力士正寻求从中国台湾或中国大陆等地购买更多此类材料,这包括探查日本以外这些材料可能存在过剩库存的国家的企业。

    目前,尚不清楚日本方面究竟会在多大程度上放缓出口审批进程,或者是否会转向实施禁令,但韩国芯片制造商担心,这种局面可能会演变成一场危机。“这些材料,我们无法迅速地在其他地方找到,即使找到代替品,我们也必须对其进行测试,以确保质量足够好,能够生产出高产量的芯片。”韩国一家芯片制造商的消息人士表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