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手机数码 > MIT新算法帮助机器人预判人类动向 不再做人类傻同事
  • MIT新算法帮助机器人预判人类动向 不再做人类傻同事

    时间:2019-06-16  来源:手机中国  作者:张一恒

    【CNMO新闻】自动化逐渐在劳动力中担任起了重要的角色,意味着机器人与人类将在一起工作。但存在一个问题:机器人往往不善于预测人类的动向,导致它们遇到人类时要么站住不动,要么就可能与人类同行发生碰撞。值得庆幸的是,最近麻省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已经开发出一种算法,可以帮助机器人更好地预测附近人类的路径。

    机器与人协同工作机器与人协同工作

     这种新算法不像普通系统那样简单地把人当做一个点,而是将人体运动轨迹的各个细节都加入考量。此外,它还会考虑时机,它知道如果你刚开始行动,你就不会改变方向。因此,机器人应该更加自信,而不是鲁莽。在基于早期人体运动数据的模拟中,机器人表现沉着冷静,当给人类让路之后,他们很快就会回到工作岗位上。

    电影《机器人总动员》瓦力电影《机器人总动员》瓦力

    在这个算法能够付诸实践之前,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但是这个算法确实可以大大提高生产效率。工厂和仓库的机器人可以在工作时距离人类很近的情况下,不但不会减慢速度,还可以杜绝伤害。麻省理工补充说,它也可以用于其他交互,如识别动作和手势。简单地说,有了这个算法,机器人可以在整体上更好地理解人类行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