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手机数码 > 根本不用慌 华工正源向华为交付国内首个5G光模块
  • 根本不用慌 华工正源向华为交付国内首个5G光模块

    时间:2019-06-16  来源:手机中国  作者:孙斌

    【CNMO新闻】如果你问我,中国5G发展的如何?我会告诉你根本不要慌张,我们已经在全球取得了领先地位。近日,从投资者方面再度传来华为5G的捷报。在“沟通创造价值真诚赢得未来――湖北辖区上市公司2019年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活动上,华工科技董事会秘书刘含树介绍说,公司重点布局25G、50G、100G、200G高速率光模块产品,提供全套解决方案;公司首个5G光模块订单已成功交付,成为国内首家获得华为5G光模块订单的企业。

    根本不用慌 华工正源向华为交付国内首个5G光模块

    此前的资料显示,华工正源是系华工科技全资子公司,也是国内主流光模块制造企业之一,早在4G时代就稳居4G光模块市场前三。去年9月,华工科技就透露,华为已经向华工正源下了国内首个5G光模块订单,10月开始小批量供货后,今年5月产能开始放量。

    这意味着什么呢?首先,我先介绍下什么是5G光模块,5G通信光模块是由光器件、功能电路和光接口等组成的光器件,其主要作用是实现光通信系统中光电转换,将发送端把电信号转换成光信号,然后通过光纤传输到接收端,再由接收端把光信号转换成电信号。5G通信光模块具备体积小、速率高、功耗低等优势,可应于与数据中心、传输网、移动宽带等通信领域。

    简而言之,5G光模块在5G网络的发展过程中,占据了中端的位置,承上启下,重中之重。而这次来自投资者方面的消息,自然对于我国5G的发展是个振奋人心的消息!也让国人对于国内企业的未来少一分担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