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手机数码 > LG化学将与吉利成立合资电池公司 计划产能10亿瓦时
  • LG化学将与吉利成立合资电池公司 计划产能10亿瓦时

    时间:2019-06-16  来源:手机中国  作者:孙斌

    【CNMO新闻】LG化学于6月13日宣布,将与吉利汽车附属公司上海华普国润汽车有限公司成立一家合资电池公司。合资公司的注册资本为1.88亿美元,两家公司各持股50%。计划今年年底动工,2021年底建成,计划产能10亿瓦时。合资公司生产的电池将从2022年开始向吉利汽车及其子公司在中国推出的电动汽车供货。

    签约仪式签约仪式

    LG化学公司总裁金钟现表示:“为了进入中国市场,全世界的电池企业都在寻求与中国公司合作成立合资法人,我们能够与中国排名第一的汽车制造商吉利汽车合作,相当于在中国市场抢占了有利高地。未来我们将通过合资公司积极对中国市场展开攻略,在中国这个世界上最大规模的电动汽车市场,为中国电动汽车产业的发展作出贡献”。

    图片来自吉利图片来自吉利

    吉利汽车在2015年11月发布新能源汽车战略“蓝色吉利行动”,计划2020年新能源产品的产销量达到180万辆。随后吉利汽车推出全新纯电品牌“几何”,开启新能源发展的新纪元。今年五月,吉利新能源及电气化车型销量达10115辆。除LG化学外,吉利汽车旗下的浙江吉润汽车有限公司在2018年12月与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了合资公司,从事电池的开发、制造及销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