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手机数码 > 喜大普奔!国务院确认:2019年五一劳动节放假4天
  • 喜大普奔!国务院确认:2019年五一劳动节放假4天

    时间:2019-03-23  来源:手机中国  作者:王乐

    【CNMO新闻】目前在国内所有节日中,只有春节和国庆节拥有超长的7天假期,对于爱旅游的人来说一年两次哪里够?在刚刚过去的两会上,有人大代表体提议延长五一劳动节假期至7天,受到广大网友的热烈欢迎。现在,官方结果终于出炉了。3月22号上午,国务院派发通知,确认2019年五一劳动节将放假4天。

    2019年五一劳动节放假安排2019年五一劳动节放假安排

    就在刚刚,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调整2019年劳动节假期安排的通知》,通知如下。

    一、2019年5月1日至4日放假调休,共4天。4月28日(星期日)、5月5日(星期日)上班。

    二、各地区、各部门要抓紧做好本地区、本领域的劳动节假期调整落实工作,采取有效措施,保障交通运力,加强旅游服务,丰富产品供给,强化综合调控,确保平稳运行。

    三、劳动节期间,要妥善安排好值班和安全、保卫等工作,遇有重大突发事件,要按规定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置,确保人民群众祥和平安度过节日假期。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调整2019年劳动节假期安排的通知》截图《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调整2019年劳动节假期安排的通知》截图

    有细心的网友发现,今年的五一劳动节虽然延长至4天,但需要补班两个周日,实际休息天数没有想象中那么多。不过也有人认为,补班是理所当然,但4天长假可以给旅游和外出腾出更充裕的时间,还是很不错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