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手机数码 > 智领科技创新,水象科技勇践兴国富民
  • 智领科技创新,水象科技勇践兴国富民

    时间:2019-03-20  来源:手机中国  作者:

    在当前互联网行业哀鸿遍野之下,水象科技依然势如破竹地发展。日前,水象科技旗下新零售板块――水象优品宣布休闲驿站成功进驻昆山。水象优品用不到半年时间,成功开业300余家休闲驿站,完成在26个新一线和二三线城市布局。

    这意味着市场和用户对水象科技及其旗下水象优品的认可和肯定。不仅如此,除水象优品外,水象科技在人工智能、数字文娱、金融科技等业务板块也在积极探索,同时,在非公党建、企业社会责任、文化强企等方面也发展喜人,成为科技行业难得的一道风景。

    硬实力与软实力并进齐飞,水象科技是怎么做到的?

    打造新零售超级物种,助力实体经济

    作为智能科技领域的引领者,水象科技秉承“科技连接未来”的理念,全面服务于实体经济。发展至今,已经构建成一个自我强化的水象科技生态系统――以新零售为战略抓手、智能硬件为战略加速器、以数字文娱为战略协同、以金融科技为战略赋能,为机构以及个人提供综合购物、娱乐、金融、智能产品等数字化全场景全服务链平台。

    作为新零售领域的重要业态,水象优品是水象科技旗下以数据为驱动的优选生活新零售平台,线上线下全渠道零售解决方案服务商,致力于重构“新购物+新社交+新娱乐+新科技”无缝式多业态多场景消费生态,打造国民便捷、丰富、健康的美好生活第一站。

    2019年,水象优品将加速扩张步伐,计划在全国开设1000家休闲驿站,并希望在未来几年实现3000家的布局。

    未来,水象优品将持续打造零售超级新物种,重构新零售消费生态,满足用户个性化、品质化、碎片化、数字化,多屏随时随地的消费需求。

    对此,行业人士表示,水象优品的扩展步伐和发展速度,不仅给当下不景气的实体经济带来新的希望,还解决了很多人的就业问题。作为新实体经济的样本,水象新零售正在创造大量新的就业机会。按照目前全国300多家休闲驿站测算,水象优品新零售业态提供了上千个新岗位。如果考虑带动上下游的生产制造、快递物流等相关就业,这个数字还将更为庞大。

    智领科技创新,水象科技勇践兴国富民

    专注智能创新,为传统零售赋能

    除了水象优品战略抓手业务外,水象电子也成为水象科技迅速发展中一个不可或缺的亮点板块。

    作为智能硬件的重要业态,水象电子是水象科技旗下的智能硬件开发和产品创新服务平台,2018年9月成立,致力于用前沿的AI+IoT技术与产品来提升和丰富人们的生活,赋能服务行业,解放生产力。

    为带动实体经济复兴,水象电子将以“为传统零售赋能”为使命,致力于开发下一代移动通讯工具、智慧零售管理系统及智能应用产品,努力实现“降低人工成本,实现无人化运营”、“降低运营成本、提升工作产出”、“提高线下门店客流量”、“提高线上客户转化率”四大核心目标。

    成立时间虽短,但发展势头令人惊叹。水象电子围绕泛娱乐化新零售场景,开发了包括智能美妆、运动穿戴、智慧零售系统等产品。其中,3月初水象电子推出重磅产品智美小妍APP,“五官检测”功能帮助用户打造精致妆容,定制属于自己的美,一上线就受到了广大年轻女性用户人群的热烈欢迎。

    除了智美小妍之外,水象电子还陆续推出智能音箱和智能运动穿戴等产品。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推动技术和产品创新,水象电子还与多所高校合作,共同研究人工智能,校企联合,共同培养优秀科技人才。

    智领科技创新,水象科技勇践兴国富民

    文化强企,聚力凝心

    企业兴衰,关键在人。为了激发员工使命感和归属感,水象科技在不断前行的过程中,形成了一套独特的企业文化价值观体系。

    人文水象。2018年11月,水象科技成立了书画艺术交流协会,以文会友,进行艺术分享和交流,极大丰富了员工的业余生活。并于2019年元旦来临之际,举办“2019迎新书画展”。此外,目前北京和武汉职场还纷纷开设“小象书画艺术学堂”,让更多喜欢书画的员工参与进来。

    快乐水象。生命在于运动,活力成就未来。2018年8月成立水象科技足球协会,并斥资200万元作为第一届足球联赛运作经费,并且还将组织水象足球队不定期代表公司与客户、合作伙伴等开展交流比赛,通过“足球外交”增强公司软实力。除此之外,水象科技不定期举办包括戈壁徒步之旅、“相邀父母游、象伴三春晖”等活动。

    非公党建,也是水象科技一道独特的风景。2018年,武汉、上海水象党支部相继成立,进入2019年,北京党支部也成立在即,三地职场共同谱写了水象科技党建史新篇章。三地党支部作为红色基点,将共同发展,相辅相成,发挥领头作用。

    此外,退伍军人员工也是水象科技文化强企的神秘力量。中国梦蕴含强军梦,强军梦支撑中国梦。水象科技一直奉行强军兴军,鼓励和帮助退伍军人再就业,为社会积极奉献价值。

    与爱同行,传递温暖

    创业不忘初心。水象科技为社会创造经济价值的同时,勇担社会责任,成立公益组织、关爱贫困儿童、慰问退伍老兵、倡导绿色出行……在社会责任体系建设上,水象科技始终走在前列。

    2017年11月,水象科技专门成立了水象公益组织,目前水象公益已组织出行14次,足迹遍布全国十余个省市及地区,共资助贫困生近300人,累计捐赠物资逾1000斤。

    2019年,水象公益再出发。3月9日,在水象科技2019年新春年会上,水象科技“象心力公益组织”正式成立。这是水象公益事业发展史上又一里程碑事件,标志着2019年水象公益事业迈上一个新台阶,进入发展新时代。

    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12月,水象科技还与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爱心残疾人艺术团进行深入合作,水象科技董事长兼CEO 陈武先生担任艺术团执行团长,传播中国传统优秀文化,并鼓励和帮助残障人群积极就业,增强自信。

    除此之外,水象科技不定期举办“关爱退伍老兵”、“慰问部队”、“爱心支教”、“绿色出行”等公益慈善活动,并将其纳入水象社会责任体系内。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水象科技董事长兼CEO陈武先生表示,公益事业是企业践行社会责任,回馈社会的应有之举。2019年,水象科技将投入更多财力和人力,持续加大对公益事业的投入,继续完善公司社会责任体系,把水象科技公益事业推向新的高度。

    智领科技创新,水象科技勇践兴国富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