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手机数码 > 今年315又曝光了什么?“虾扯蛋”辣条违规生产上黑榜
  • 今年315又曝光了什么?“虾扯蛋”辣条违规生产上黑榜

    时间:2019-03-16  来源:手机中国  作者:李正浩

    【CNMO新闻】3月15日晚上8点,央视315晚会如期而至。本期315晚会以“共治共享、放心消费”为主题,曝光了智能骚扰电话、“714高炮”网贷、电子烟危害、家电售后套路等多个消费乱象,作为消费者必须对这些消费乱象保持警惕。

    央视315晚会央视315晚会

    第一弹:医疗垃圾摇身一变成儿童玩具

    医疗废料没有得到正规处理和严密监管,反而从医院流到了市场。不法者将医疗废料破碎变成再生料,因处理而产生的废水不经处理直接排放,再生料被下游企业加工成一次性水杯、塑料网袋、洗脸盆、儿童玩具等。目前,执法人员连夜取缔加工厂,对废旧输液管进行妥善处置,同时加强对此类加工行业的摸排、整治工作。

    315曝光医疗废料315曝光医疗废料

    第二弹:辣条黑色产业链遭曝光

    辣条因其出色的口感在学生中备受欢迎,但是央视记者发现校园周边出售的辣条来源不明,购买三包名为“虾扯蛋”的辣条时甚至遭到了商家的抢夺。记者随后跟踪到辣条的生产工厂,发现生产线上膨化面球四处飞溅,满地粉尘。在“黄金口味棒”的包装车间,辣条甚至还与抹布、电子秤堆在一起。目前电商平台已下架“虾扯蛋”辣条,平江县钧力食品有限公司已遭到相应处罚。

    315曝光辣条黑色产业链315曝光辣条黑色产业链

    第三弹:土鸡蛋的惊人秘密

    眼下土鸡蛋成为了市场的热销产品,价格甚至比普通鸡蛋高出一倍。但是许多土鸡蛋是由养殖场用斑蝥黄的饲料添加剂“化妆”出来的,让鸡蛋颜色变深,赚取暴利。但恐怖的是,养殖场并不担心被市场监管部门发现,原因是目前并没有土鸡蛋、柴鸡蛋等相关标准。

    315曝光土鸡蛋惊人秘密315曝光土鸡蛋惊人秘密

    第四弹:缺德的智能骚扰电话

    你收到的骚扰电话可能不是人打的,而是人工智能打的。一个人工智能电话可以拨打5000多个骚扰电话,一年甚至可以拨打40多亿个骚扰电话,这些人工智能由中科智联科技、壹鸽科技等公司提供,每个机器3000元。另外由声牙科技研发的“探针盒子”,可以在用户手机无线局域网处于打开状态时,窃取用户手机号码及个人信息。这些盒子通常被放在商场、便利店、写字楼等地,借此悄悄搜集用户的婚姻、收入状况等信息。目前,执法人员已对涉事公司进行查处,另一队执法人员已前往声牙科技了解情况。

    315曝光智能骚扰电话315曝光智能骚扰电话

    第五弹:资质证书岂能如此挂靠?

    有的药店虽然声明有执业药师证,但是药师却一直不在岗。实际上,这些药店根本没有执业药师,执业药师证是租来的。不只药店,央视还曝光诊所等医疗机构,也存在此类现象。租赁执业药师证已形成灰色产业,不少企业甚至直接做起了“挂证”中介的生意。

    315曝光资质证书灰色产业链315曝光资质证书灰色产业链

    第六弹:废弃纸尿裤 “翻新”后再售卖

    央视曝光佰斯特卫生用品有限公司在生产的成人纸尿裤、床垫、卫生巾等产品时,为了追求更大的利润,偷偷加入散浆,经过多道工序,被加工成纸尿裤里的棉芯部分。但这些散浆是由带着污渍、发霉的纸尿裤加工而成的,会对人体健康造成极大危害。

    315曝光纸尿裤乱象315曝光纸尿裤乱象

    第七弹:售后服务套路多 坑你没商量

    央视曝光多家家电企业的特约售后服务维修中心在免费安装、售后维修的背后都藏有猫腻。在免费安装新家电时,维修人员利用各种手段推销配件,赚取高额提成。有的售后维修人员经常“小病大修”,利用专用知识蒙骗客户。还有号称返厂维修的家电,实际上就是在维修点维修,有时为了将返厂维修的戏演足,工人还会在根本没有维修过的机器上伪造维修痕迹。

    315曝光家电售后乱象315曝光家电售后乱象

    第八弹:电子烟危害不容小觑

    央视315晚会曝光,长时间电子烟同样会对尼古丁产生依赖,有些电子烟的烟液尼古丁含量标识不规范,甚至有些电子烟尼古丁含量超标,电子烟烟液产生的气体可检测出甲醛、丙二醇和甘油。吸入电子烟不仅影响个人身体健康,呼出的气体还会影响他人的身体健康状况。

    315曝光电子烟315曝光电子烟

    第九弹:“闪付”变“闪没”

    拥有“闪付”功能的银行卡在付款时,不用输密码不用签字,只要将银行卡靠近POS机就能迅速完成交易,但是这项看似非常方便的功能却有很大的安全隐患。央视记者将一款网购的支持银联免密支付的POS机与银行卡间隔5厘米,成功完成支付;将卡装入外套口袋,也能成功完成支付;将卡放入包内口袋,还能轻松完成支付。如果该功能被不法分子利用,可能在神不知鬼不觉中,就将你的钱偷走。

    315曝光POS支付漏洞315曝光POS支付漏洞

    第十弹:“714高炮”要钱更要命

    315曝光“714高炮”315曝光“714高炮”

    有一类小额网贷被称作“714高炮”。“714”指贷款周期一般为7天或14天,“高炮”是指其高额的“砍头息”及“逾期费用”。董女士起初在这样的平台上借了7000元钱,为还钱,她不断寻找新的APP拆东墙补西墙,就这样,7000元债务短短三个月就滚到了50多万元。董女士彻底绝望了,甚至给丈夫写了遗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