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手机数码 > IHS Markit:可卷曲OLED面板成本是WOLED的三倍多
  • IHS Markit:可卷曲OLED面板成本是WOLED的三倍多

    时间:2019-02-19  来源:手机中国  作者:任泽宇

    【CNMO新闻】在今年的消费电子展上,LG电子展示了一款65英寸4K可卷曲OLED电视。对于这款电视,IHS Markit估计其制造成本为3029美元,比同等尺寸和分辨率的传统TFT-LCD电视模组成本高出近7倍,是普通WOLED制造成本的3.5倍。

    图片来自IHS Markit图片来自IHS Markit

    IHS Markit表示2015年第一款4K WOLED电视面世时,其OLED面板制造成本为TFT LCD成本的4倍左右,而如今普通WOLED和可卷曲OLED之间的成本差距仅为3.5倍。

    目前OLED和TFT-LCD面板之间的成本差距迅速降低,由于WOLED无需背光,因此与TFT-LCD相比,其材料成本差距不大。提高良品率和OLED面板出厂利用率极大促进了OLED屏幕总制造成本的降低。

    图片来自IHS Markit图片来自IHS Markit

    因此IHS Markit预测可卷曲OLED电视也将有类似的过程,因为与WOLED相比,可卷曲OLED面板所需的材料与普通WOLED没有太大差别,其材料成本并不高。后期随着可弯曲OLED面板的制造工艺成熟且良率提高,可弯曲OLED将有更多的市场机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