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手机数码 > 英国议员表示脸书需独立道德监督 CEO责任感有待提高
  • 英国议员表示脸书需独立道德监督 CEO责任感有待提高

    时间:2019-02-19  来源:手机中国  作者:Lisa

    【CNMO新闻】英国议员周一表示,脸书和其它大型科技公司应该遵守强制性的道德规范,以减少虚假新闻的传播、用户数据的滥用和对小公司的欺凌。在一份谴责脸书CEO马克・扎克伯格的报告中,英国议会数字、文化、媒体和体育委员会称,事实证明,这些公司未能有效阻止其平台上的有害内容和虚假信息。该报告称,扎克伯格的领导能力和个人责任感都有待提高。

    脸书脸书

    柯林斯表示,我们需要彻底改变平台和人民之间的权力平衡,自我监管不足的时代必须结束,公民的权利需要在法律中确立,要求科技公司遵守议会写入法律的行为准则,并接受独立监管机构的监督。脸书成为该委员会18个月调查的焦点,此前告密者克里斯托弗・维利指控政治咨询公司剑桥分析公司获得了该社交网络数百万用户的数据。去年,扎克伯格为自己在这起丑闻中的失信行为向公众道歉。但该委员会表示,他曾三次拒绝在英国议员面前露面,柯林斯说:“我们认为,在提交给委员会的证据中,脸书经常蓄意阻挠我们的工作,对我们的问题给出不完整、不诚实、有时甚至是误导性的答案。”

    马克・扎克伯格一直未能展现出作为全球最大公司之一的掌门人应有的领导力和个人责任感。由于恶意广告和虚假信息的攻击,以及社交媒体平台未能针对有害内容及时采取行动,民众的隐私正面临不小的风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