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手机数码 > 中兴完成2.6GHz频段5G网络试验 下载峰值突破天际
  • 中兴完成2.6GHz频段5G网络试验 下载峰值突破天际

    时间:2019-01-22  来源:手机中国  作者:李正浩

    【CNMO新闻】据中兴通讯微信公众号消息,在IMT-2020(5G)推进组组织的中国5G技术研发试验第三阶段测试中,中兴通讯顺利完成了2.6GHz频段下5G基站NR测试。测试单用户下行峰值速率达到了目前业界最高的3.2Gbps!

    中兴中兴

    本次5G网络测试本次测试是在北京中国信通院MTNet实验室和怀柔外场进行,采用中兴通讯推出的业界首款支持2.6GHZ频段的商用5G Massive MIMO 64T64R基站设备和四发八收测试终端,实现3.2Gbps单用户下行峰值速率的突破。充分说明了中兴5G系统的成熟和5G商用的部署能力

    目前,中兴通讯完成了已圆满完成中国5G试验第三阶段的NSA和SA实验室及场外测试,包括2.6GHz、3.5GHz和4.9GHz所有测试频段,涵盖所有测试条目和场景。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闻库司长曾在第三届5G创新发展高峰论坛表示:“5G技术研发试验第三阶段将是5G实现‘18岁成人’之前的关键一步”。可见第三阶段测试结果的重要性。

    5G5G

    早在2018年1月,5G技术研发试验进入第三阶段,中兴通讯就已率先完成设备入场及端到端业务调通。2018年7月14日,中兴通讯重启三阶段测试,在24天内追赶上测试进度,2个月内完成了新产品开发、端到端测试环境部署、功能测试和外场性能测试,同时也是业界首家完成了NSA低频全部测试,实属不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