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手机数码 > 优酷今日发表公告:全站即日起关闭前台播放量显示
  • 优酷今日发表公告:全站即日起关闭前台播放量显示

    时间:2019-01-19  来源:手机中国  作者:李正浩

    【CNMO新闻】1月18日,优酷在其官方微博发表题为《破除喧嚣 回归本心》的声明,为了营造更加良性的产业环境,破除流量喧嚣,回归内容本心,宣布从即日起全站关闭前台播放量显示。

    优酷优酷

    优酷在声明中表示:“收视率、播放量并不能全面反映影视节目的社会价值,一部文艺作品的影响力和导向意义,更不能以这样一个简单的指标来衡量。”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广播电视节目收视综合评价大数据系统已基本建成并开通试运行、相应法律法规的健全也在部署中。关闭前台播放量显示只是第一步,但这不是终极解决方案,相信未来还有更多的网络视听平台会加入到新标准新规则的制定中,推动产业良性发展。”

    “客观公正的数据和评估体系必然将让文娱产业更有活力,一个健康生态的重塑必将推动文艺创作、创新更加繁盛。”

    优酷微博声明优酷微博声明

    据悉,前台播放量取消后,优酷未来将以热度指数代替原有的播放量指标。而热度指数反映的是当前内容在优酷平台受欢迎程度,通过计算用户在优酷全平台的多维度用户行为如连看、拖拽、收藏、弃剧等数据得出。

    爱奇艺内容热度爱奇艺内容热度

    2018年9月3日,爱奇艺关闭全站前台播放量显示,以综合用户讨论度、互动量、多维度播放类指标的内容热度代替。目前国内在线视频行业三巨头中,爱奇艺、优酷都已经宣布关闭前台播放量显示,只有腾讯视频仍未对前台播放量有所动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