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手机数码 > 大千超市凭借社区团购高效连接消费端
  • 大千超市凭借社区团购高效连接消费端

    时间:2019-01-19  来源:手机中国  作者:

    2018年,流量洼地、下沉人群、社交裂变等,是电商消费圈核心关注的命题。通过社交和高性价比产品,切入到合适的场景,快速获取用户,成就了一批新电商企业。尤其是拼多多的上市,更像给整个行业注入了一针强心剂,与很多行业的萧条相比,这里依然一团火热。

    大千超市凭借社区团购高效连接消费端

    而拼多多仅仅是线上获取流量,面对线下巨大且待开发的流量洼地。其中社区团购为代表的企业异军突起,其本质上靠的是渠道创新。去年6月,研究机构发表《中国消费者洞察报告》显示,在互联网时代,人们购物的社交化特征越来越明显。近九成消费者有自己的兴趣圈子,多数消费者表示兴趣圈子会影响他们的购买决策,而在社交应用中,受分享刺激而购物、冲动购买增加的消费者占到四成以上,蕴含着巨大的消费流量。

    面对消费场景的变化,新的市场机会属于那些能持续激活创新基因的人。过去,无论是对于实体门店还是传统电商来说,先采购商品形成存货,再围绕确定性的库存开拓销售渠道,找到一个个不确定的消费者,经过诸多中间环节,库存才能最终抵达消费者。

    大千超市社区团购的最大优势是以熟人社交为纽带,通过“社交+拼团”的模式,让商品主动呈现给消费者,社区居民通过线上下单参与团购,平台招募团长进行管理和商品分发,实现了先汇集当下消费者的实际需求,再去生产和匹配更好、更精准的商品。在品类上,为用户提供除了生鲜以外,还包括零食、酒水、文玩、日用、户外用品等商品类目的同城销售和配送服务,让消费者能够一站式购买,用户也可以上门自取,极大满足用户消费需求。

    与其他小规模的社区团购不同,大千超市是企业化、规范化的发展模式,布局多个省市区域,为实体零售店提供“自营、联营、混营”的多种运营模式,借拼团、秒杀、积分兑换、满减等营销手段帮助门店参与本地新零售的布局,迅速获客,打开更大的市场。

    很多业界人士单纯关注社区团购的供应链基础,其另一个重要因素则是社群运营的功力和精力。在他看来,社区团购的社群运营是非常重度的,容易被忽视,但却是壁垒所在。

    而大千超市的逻辑在于能够借助社群运营,利用社区团购做下沉和半熟人市场,并在原有的平台上发展更多的用户,扩张更容易与本地化结合的品类,在整个服务体系内形成线上和线下的生态闭环。

    大千生活除了推出大千超市板块外,在O2O领域也积极整合各界资源,完善服务体系助力上游供应链,赋能经销商伙伴,服务社区消费者,实现线上线下“人、货、场”交互与体验场景的新零售。通过创新商业模式与技术系统输出,偏重于服务和品牌的建立,甚至是IP化与品牌人格的建立,在新零售领域创造更大的机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